close

--寫在故事前--

在看與神同行哭到全身顫抖的同時

一直因為片名想到我們親愛的SIN室友line(我猜他們應該還是室友啦...)

剛好那時正在發想Hello Baby之後的長篇題材

於是靈光一現便有了這篇的誕生

雖然《與神同行》是我的謬思電影

但很多故事背景設定也借用了《鬼怪》外加自己的一些胡謅

它不會是一篇沉重、充滿寓意的警世文(我應該也寫不出那種東西QQ)

喜歡看不需要思考的輕鬆小品文的大家可以放心觀看

 

這篇算是我個人的創舉(?)

畢竟是第一篇不是以現實當背景的故事

也是第一次嘗試寫三角戀情XD

看故事title大家就可以猜到主CP是誰了

但也不會虧待我們乖巧的忙內的

前言至此 希望大家也能繼續忍受我的拖延症 開心讀文

 

********正文開始********

 

Ch.1 編號0613小隊

槍聲落下,子彈穿過身體時,事前已被麻醉的死刑犯抽搐了一下,然後又歸於平靜。

 

看著傷口處汩汩流出的鮮血,金碩珍忍不住抱怨道,「哇,這次居然是死刑犯,這個月看來是沒有機會加薪了。」

田柾國也扁著嘴補上一句,「下一次還是不要讓玧其哥去抽籤了吧。」

遭受指責的當事人一臉委屈,「好想念500年前還很溫柔的碩珍哥還有200年前乖巧聽話的田柾國。」

 

法醫上前確認了下受刑人的脈搏,宣告犯人死亡,一旁等候多時的三人整了整領子走上前。

「李民亨先生,54歲,丁酉年十二月二十日,死因,槍決,」金碩珍抬頭望向一臉茫然的那人,「是你本人沒錯吧?

那人頓了一會兒,「內。」

「走吧,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金碩珍,代號19921204的地獄使者,為了因應神界的全球化政策,被賜予暱稱「Jin」,是編號0613使者小組的隊長。

閔玧其,代號19930309,暱稱Suga,編號0613使者小組的組員,無表情時散發的寒氣常常讓亡者感到害怕。

田柾國,代號19970901,暱稱是JK0613使者小組內的忙內,總是睜著大大的圓眼,乖巧地跟在兩位哥哥的身後出任務。

 

「接下來你會經歷七道審判,如果順利通過的話便能夠成功抵達天堂等待轉世,」金碩珍頓了下,「不過,身為一位死刑犯,你可能在第一關就會被留下,希望你先做好心理準備。」

-

審判並沒有什麼預期之外的反轉,和所有的前例一樣,也如同金碩珍所言,這位名為李民亨的死刑犯,在第一道審判中,就因為「殺人」罪被永遠留在了充斥著高溫、慘叫還有燒焦味的火池。

就算是像金碩珍和閔玧其這樣資深且聰明伶俐的辯護人,也沒有辦法幫亡者從那樣顯而易見的罪之中脫身。事實上,他們也不想。

 

金碩珍擔任地獄使者已經是第527年,依照使者服務滿600年便可以轉世的律法而言,他算是十分資深的前輩。499年前的一次使者隊伍大重組中,他被分配到了0613小隊,218年前因為前任隊長期滿轉世,接下了隊長的重責大任,而他溫柔卻不失稜角的形象也深得前後輩和主管機關的讚賞。

閔玧其的年資只比金碩珍少1年,更嚴格地來說,是4個月。以冷靜、精明聞名的他,能力其實足以勝任隊長,但他卻多次婉拒了上頭的「神」事異動,待在0613小隊擔任金碩珍的夥伴已長達499年。

田柾國則是在金碩珍、閔玧其兩人共事281年後,以新人之姿加入了這個小隊,一開始,怕生的他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兩位哥哥上前和他搭話,他也只是睜著雙眼不予應答,讓兩人傷腦筋了好一陣子。

218年之後,田柾國被養成了哥哥口中的「小霸王忙內」。

 

幫助藉由抽籤而派發到的亡者成功度過「暴力、殺人、說謊、怠惰、不義、被判、親情」七道審判、抵達天堂並取得轉世資格的地獄使者,可以獲得一筆獎金,然而,最近0613小隊的手氣似乎不太好。

七天前,田柾國被派去抽任務,三人遇到的亡者是一位在家中啃老終生的無業男子;四天前,金碩珍抽到了背著丈夫找小王的婦女;而這次,大韓民國代表臭手閔氏抽到了一位殺人犯。

 

不過,往好處想,因為結果在審判開始前幾乎可預見,這幾次的任務都只花了不到兩天的時間便收工,三人得以早早回到位於首爾的宿舍休息。

而且老實說,在先前sin雙人組的優秀表現以及閔總務的良好規劃管理之下,三個人多年來已經存了不少錢,至少在人間的生活十足寬裕。

近年來,額外獎金的用處大概就是讓金碩珍多吃幾次大餐、給田柾國的遊戲儲點數,而閔玧其只要睡覺就可以了,既省錢又身心舒暢。

-

雖說是神明的一種,但三人的生活其實與人類無異,硬要說有什麼區別的話,大概就是工作比較特別一點、活得比較長,還有擁有一點超自然力量。

他們一樣需要吃、需要睡、需要薪水、需要娛樂,同樣擁有不同的個人特質和喜怒哀樂、能夠感受到愛與歸屬以及成就感。雖然本來就是人們定義的「死人」所以不會再死一次,但他們口中的「魂飛魄散」其實與死亡無異。

就算是神,也會有凋零的一天。

 

「玧其啊,今天我聽號錫說,1308的隊長被冤死鬼攻擊,送到他那邊之後沒多久就魂飛魄散了。」

「居然也有號錫醫不好的傷嗎?」

「恩,聽說傷得太重,幾乎元氣全失。」

「明天帶柾國兒去祭拜吧。」

「也好。」

金碩珍和閔玧其兩人偶爾會在睡前進行這樣的睡前談話,內容五花八門、隨心所欲,可能是像今天這樣有些悲傷嚴肅的消息,也可能是金碩珍今天又吃了什麼、閔玧其今天又睡了多久等無關緊要的絮語。

 

從見面第一天開始就被安排同住一間的兩人,在前隊長任期結束搬離時,一致決定將空出的單人房讓給初到陌生環境的忙內。

期間因應時代變遷,三人從平房搬到了擁有三房兩廳兩衛浴的現代公寓大廈,兩個人卻以習慣了為由,讓家中多出來的房間成了儲藏室,閔玧其和金碩珍也就這麼當了將近五百年的室友。

-

偶爾,明明住在寬敞宿舍裡的0613小隊,會三人擠在同一間房內。

 

「呀,田柾國你為什麼在這?

「我今天要睡這裡啊。」

「阿逆,你睡我的床的話那我要睡哪?

「哥的床夠大可以擠兩個人啊。」

金碩珍對上理直氣壯的忙內,完敗。

 

「你...你這樣等一下玧其會生氣喔!

「哥,國兒,晚安。」

「呀,閔玧其你也幫一下我,我可是隊長!

「內,」閔玧其背對著鬧騰的兩人,把自己埋在被窩裡一動也不動,「國兒啊,你睡旁邊一點,留點位子給隊長大人。」

「呀!

金碩珍對上漠不關心的閔玧其,慘敗。

 

滿腹委屈的金碩珍,嘟著嘴、拿起手機,向鄭號錫發去一長串抱怨訊息。

『哥,我賭你明天還是會起來幫他們兩個做早餐』

『絕不』

 

隔天起床,田柾國和閔玧其還是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

如此戲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演,0613小隊也就這樣吵吵鬧鬧地過了兩百年。

-

工作時,金碩珍平時丟失的氣場會不尋自返。

 

「就像剛才您在『業鏡』中所看到的,亡者當時確實動手了,但出發點都是為了要保護學妹,事後學妹也確實表達了感謝,大王您曾說過,人世間最難能可貴的東西之一,就是真心的感謝和原諒,沒錯吧?因此我認為,不應問罪於亡者,待大王明察。」

金碩珍的語速不快,聲線溫潤,聽來雖不咄咄逼人,但一字一句都打在聽者內心深處,振振有聲,讓方才致力加罪於亡者的判官頓時啞口無言。

「本大王最後的判定結果為,」坐在高處的大王看向了底下的三人,被他們眼神中散發的自信震懾了一秒。

「無罪。」

 

金碩珍勾起嘴角,鄭重地向大王一鞠躬,一旁的閔玧其和田柾國也照做了。

總算爭取到獎金了。

 

帶領即將到天堂報到的新移民來到相忘茶坊,金碩珍微笑著遞給亡者一杯茶,辯護時的銳氣不復見,「這是能夠讓你忘掉此生所有一切的茶,請慢用。」

「如果不喝的話會

「如果不喝的話,你會花比此生更長的時間來後悔的。」

亡者遲疑了幾秒鐘,怯怯地將杯中的茶飲盡,握著杯子的手還有些顫抖。

 

待對面的人放下茶杯,金碩珍輕輕一笑,「打開門之後沿著所看到的路走,你會抵達美麗的地方的。」

「謝謝你們。」

「一路好走。」金碩珍以及坐在一旁的閔玧其、田柾國起身,90度彎下腰,與亡者還有他的此生道別。

-

「呀,田柾國你怎麼又躺在我的床上?」

「哥,」和平時霸佔哥哥床時的嘻皮笑臉不同,田柾國眉頭深鎖,彷彿可以看見他的頭上浮著許多問號,「有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好久了。」

看到鮮少講述自身煩惱的忙內愁眉苦臉的樣子,金碩珍緊張地走上前,連對床的閔玧其也好奇地豎起耳朵。

「每一次我們都告訴亡者,不喝相忘茶的話會後悔,可是如果亡者此生過得很滿足、有很多快樂的回憶,他們一樣會後悔嗎?

 

剛剛因為忙內的愁容而繃起的神經放鬆了下來,金碩珍想起約莫四百年前,他和閔玧其也曾在睡前探討過一樣的問題。

 

「如果此生很不快樂、充滿遺憾,那麼把這些記憶帶到下一世絕對不會是好事,」揉了揉田柾國的亂髮,「但是小國啊,你覺得把開心的回憶帶到新的人生裡會是好的嗎?

不知道。」

「一出生,腦袋裡就留有前一世的快樂回憶,自然而然就會產生比較的心理,在新的一世裡,你就會變成一個不夠知足的人,反而成為一個帶著前生快樂記憶,卻在新人生中很難得到滿足的人。」

「那如果新的那一世比前生更幸福呢?

「那你要前生的記憶幹嘛。」

 

看著因為自己的話而一愣一愣的弟弟,金碩珍伸出食指往對方的頭一戳,「好了,難得賺到了獎金,你趕快去睡覺,明天陪我去買菜,我們來煮好吃的。」

「我要睡在這啊。」

「安堆,跟我搶床的人明天沒飯吃。」

田柾國難得在家中發動瞬間移動,只花了0.01秒便消失在金碩珍的視野之中。

 

「愛一辜,國兒果然是可愛的忙內。」

「哥,」從剛剛就一直躺著的閔玧其突然坐起身,「我突然也有了疑問。」

「嗯?我現在是變成了什麼諮詢站嗎?

「如果不想喝相忘茶,是因為不想忘記很在乎的人呢?

金碩珍因為閔玧其突如其來的難題而語塞,五百多年來,因為不捨在世之人,遲遲不願踏上通往天堂之路的人不少,因為留戀深愛之人而在飲用相忘茶時猶豫不決的人也是有的。

一直以來,金碩珍和閔玧其都以會後悔為理由,勸亡者喝下,卻好像沒有真的深思過,如果沒有忘掉在乎的人,是不是會後悔。

 

「我覺得還是會吧,等到轉世之時,惦記著的那個人早已經不在了,不但不能相見,還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想念。」沉默半晌之後,金碩珍開口。

「那會不會真的有一個人,值得自己多花一次人生思念?

閔玧其真摯的眼神讓金碩珍有些堂皇,「我我不知道啊我又沒有經歷過

明明只是一個哲學思辨問題,金碩珍卻感覺到熱氣直衝自己不會說謊的耳根。

 

「沒關係,我們還有七十多年可以找這個問題的答案,Jin哥晚安。」

「什麼呀」眼見一頭銀白色頭髮的室友把自己重新捲進棉被之中,對剛才的問題仍感到迷迷糊糊的金碩珍將房內的大燈熄了,躺上自己的床。

 

剛才的問題不斷在腦海中盤旋著,閔玧其熱切的眼神也讓金碩珍很是在意。

已經做好一夜無眠的打算的金碩珍,五分鐘之後就進入夢鄉。

可以解哲學問題的時間還長著,落實良好睡眠習慣刻不容緩。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只是一個雜亂的簡介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故事太過跳躍

然後雖然放假中但是最近要花時間破Superstar BTS所以可能更新的很慢XD

(抱怨: 早期的歌太多rap 我的手速跟不上啊QQQQQQQ)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