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自RUN BTS EP47-48,還沒看過的人小心劇透喔~~

--

金碩珍是防彈村莊裡MG銀行的銀行長,從國立大學金融系畢業之後,毅然決然地來到小小的防彈村服務,沒多久便晉升成了村民口中「年輕有為又帥氣的銀行長大人」,備受村民愛戴。

 

尤其是村裡那幾個熟識的弟弟簡直把銀行當便利商店在逛。

 

「碩珍哥!早安!」

「噢,小國你怎麼來了。」

「我出來巡邏啊,來看看銀行有沒有什麼可疑人物。」

「辛苦了,你坐一下,我去拿運動飲料給你。」

村內的新人警察田柾國,每一天都很盡責地到MG銀行巡邏,並且到巡邏路線沒有經過的銀行長辦公室報到。

 

「碩珍哥,有你的包裹喔!」

「喔是智旻尼啊,辛苦了!今天又是什麼啊?

「是玧其哥要送你的花束,好像是今天剛從外地送來的繡球花喔。」

「哇,好漂亮喔,幫我跟玧其說一聲謝謝。」

朴智旻是村內的快遞小弟,對防彈村的地理位置瞭若指掌。因為要給金碩珍的包裹很多,朴智旻幾乎天天都會到銀行報到,如果當天剛好沒有給哥哥的快遞,他就會自己買幾包零食裝在紙箱內送過去。

閔玧其則是對街花店的老闆,平時說話冷淡刻薄,但是店內的花在他無微不至地照顧之下,一年四季都芬芳馥郁。他雖然很少來到銀行,但若有從外地買進的新花,一定會託朴智旻帶一束給金碩珍。

 

「哥,我要申請理賠。」

「南俊啊,你這次又弄壞客人什麼東西了?

「不是啊...客人說他的車窗壞了,我只是想要確認一下,誰知道才碰一下,車的門把就掉下來了...

「唉,我知道了,我幫你處理吧。」

金南俊是防彈村莊內有史以來第一個沒有駕照的汽車修理師傅,有很快地找到汽車的問題所在的能力,但時常把原本正常的零件不小心拆下來,因此,來銀行的十次之中有八次都是來處理客人的賠償事宜。

 

「碩珍哥!我要存錢!」

「號錫阿,你這樣每天來存一次不麻煩嗎?

「放在店裡沒有安全感嘛。」

「好吧,那你先填個存款單喔。」

鄭號錫在村內經營超市,雖然空間不大,但生活必需品應有盡有,因此店內生意興隆。為了避免賺到的錢放在店裡會被騙走,他每天都會趕在銀行關門前來報到,並把錢存入戶頭內。

 

「碩珍哥午安!」

「泰亨啊,怎麼來了?

「沒有啊,就是想來。」

...

金泰亨的工作是糕點師,平常的生活非常規律,主要是做餅乾、吃自己做的餅乾,以及帶著餅乾來銀行長辦公室野餐。

 

銀行長金碩珍的每一天幾乎都是像上述那樣過的。

 

--

然而,防彈村長方時赫把村民們都召集到活動中心的那天晚上,金碩珍原本平凡的生活起了一些波瀾。

 

方時赫向所有村民表示,有人在路上撿到了一個證件夾,裡頭有一張從藍色村到這裡的車票、一張阿米石碑的調查簡歷,還有一張金碩珍的照片。

聰明的村長推測,證件夾的主人來自隔壁的藍色村莊,而他的目的就是要偷走守護防彈村多個世代的阿米石碑。

因為裡面沒有可以說明主人是誰的身分證件,照片的主人金碩珍便理所當然成了最大嫌疑人。

 

「我嗎?」

突然被指認而感到非常堂皇的金碩珍瞪大雙眼,無措地掃視盯著他看的村民們,一雙雙不友善的目光讓他驚恐得忘記要替自己辯解。

 

「有照片那就人贓俱獲了啊!」

「沒想到銀行長居然是間諜。」

「我就說像他那麼優秀的人怎麼可能會來這種小村莊工作。」

「說不定銀行裡的機密都被他偷光了呢。」

村民一句又一句的酸言酸語如同飛箭,直直地朝著毫無防備的金碩珍而去。

 

於是,在輿論的壓力之下,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金碩珍被暫時關進了警察局的拘留所中,等候發落。

 

--

「哥,你說說看現在要怎麼辦?」

月黑風高的夜半,有三個鬼鬼祟祟的人影在村民活動中心前小聲地交談,似是在商討些什麼。

 

「事到如今,我們也只能先順應情勢,嫁禍給碩珍哥,之後再伺機而動了。」

「哥,這樣不好吧,碩珍哥對我們那麼好…」

「可是如果事跡敗露,我們三個可能就會被驅逐出去,搞不好還會小命不保!」

「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害無辜的碩珍哥被關起來阿...都是你啦玧其哥,證件夾不收好,還被別人撿到。」

 

事實上,閔玧其、朴智旻和金泰亨來自隔壁的藍色村莊,身負著偷走能夠帶來幸福的阿米石碑的重責大任。三個人花了很長的時間勘查地形、混入村民的生活、調查阿米石碑的一切,原本已經打算近期要下手,沒想到閔玧其重要的證件夾竟在犯案前夕被發現,不僅讓原本安逸的村民們提高了警戒心,還害無辜的銀行長金碩珍被大家誤會。

 

 --

在幾乎全村都咬定金碩珍是外地人的情況下,平常受金碩珍照顧良多的弟弟們雖然也有些懷疑,但內心深處仍然相信金碩珍是清白的。因此當成便利商店逛的地點從銀行轉換到了拘留所,負責看守金碩珍的田柾國更是宿舍也不回,以警察局為家。

 

「哥,這個給你吃。」鄭號錫擔心愛吃的哥哥不習慣看守所的飲食,偷偷帶了店內的餅乾給他。

「碩珍哥,我會趕快救你出去的。」聰明的金南俊這幾天都在村內四處尋找蛛絲馬跡,希望可以找到證明金碩珍清白的證據。

「哥,這個給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蓋著。」知道金碩珍怕冷,田柾國利用公務之便,偷偷多送一條棉被到拘留所內。

 

有弟弟們的照顧,在監牢內的金碩珍除了有些無聊之外,日子過得其實還算愜意,幾天不用工作、活動,甚至還長了點肉。

 

--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推崇民主制度的方時赫村長決定,兩天後要再次召集全村的村民,舉辦公投來決定金碩珍的去留。

 

聽到田柾國轉述的金碩珍忍不住皺起了眉頭--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像古代雅典人一樣使用什麼「陶片流放制」嗎?

而且以現在的情勢來說,他現在應該可以準備回家收拾行李離開防彈村了。

 

『乾脆就順勢搬到藍色村莊去住?』金碩珍甚至自暴自棄地這麼想著。

 

 --

不過,就像偶像劇演到第八集的時候劇情會急轉直下一樣,投票日當天的早上,故事也出現了戲劇性的轉折。

 

在金碩珍要接受村民審判的七個小時前,外地人朴智旻來到了拘留所。

「碩珍哥,今天有你的包裹喔。」

「沒想到我都在牢裡了,還有人願意寄包裹給我,」金碩珍自嘲地說,「今天又是什麼啊?

「是玧其哥要給你的黃色玫瑰,泰亨要給你的柚子派,還有我的信。」

「信?

「恩,是我要寫給哥的道歉信。其實...我才是從藍色村莊來的人…」

因為感到歉疚,朴智旻的頭低得快要看不見表情,比起被驅逐出村,他其實更害怕被金碩珍鄙視和討厭。

 

「我知道啊。」

原本以為聽到真相後的金碩珍,會因為被背叛而生氣大罵,沒想到,他只是平靜地回了這麼一句,語氣平穩地像是在問午餐要吃什麼一樣。

朴智旻驚訝地抬起頭,看見拘留所內的人臉上甚至掛著微笑。

 

「哥你知道?

「我知道啊,還有泰亨和玧其不是嗎?

「那你幹嘛不跟大家說是我們不是你...

「當一個人被咬定是壞人的時候,不管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相信的。而且再怎麼說,雖然知道你們是從隔壁村莊來的,但跟你們相處的時候,覺得你們都是真心待人的好人。」

金碩珍溫柔的笑臉和大海般的包容力,讓朴智民好像在他的頭頂上看到了發亮的光圈。

 

「哥...這種程度的話應該不只是濫好人,而是傻好人了吧...

「呀,哥是因為喜歡你們!」被關起來的天使用大叔般的語氣嚷嚷著,然後表情突變,降低聲量問,「不過...你們該不會真的要偷阿米石碑吧...?

Umm...原本我們是有這個打算...」朴智旻越說越小聲,縮成一團的樣子活像個糯米糰,「可是!我們已經決定要自首了!不能讓碩珍哥被趕出去!」

 

原來,三人本來以為,金碩珍一直以來在村民心中地位崇高,可能被關個幾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沒想到,大家竟然有意要將他趕出防彈村,嚇得藍色村莊三人組趕緊再次聚集起來商討。

「玧其哥,現在怎麼辦?碩珍哥要因為我們被趕出村子了...」朴智旻的聲音中帶有點哭腔。

「碩珍哥被趕出去的話,我也不想繼續待在這裡了!」金泰亨任性地說。

「現在如果自首,被趕出去的就會變成我們三個了...」因為偷偷喜歡金碩珍而將他的照片放在皮夾內,卻不慎造成這起悲劇的閔玧其非常傷腦筋。

「不管!這件事是玧其哥造成的,你要負責!」

 

在兩個95line弟弟一哭二鬧三上吊,加上自己也不想待在沒有金碩珍的防彈村的情況下,閔玧其決定要向全村坦承身份,並且準備用一點點謊言,以及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夫,說服村民讓他們三個留下。

 

所以他們才派了總是能用笑眼融化金碩珍的朴智旻,先行來向哥哥認罪。

 

「可是智旻啊,這樣一來就變成你們三個要被趕出村莊了...」忘記自己是目前處境最危險的人,金碩珍臉上滿是擔心的神色。

「不會吧...我相信玧其哥的口才!」

「那我的清白也拜託你們了喔,還有,幫我跟玧其說,他的道歉我收到了。」

「恩?可是道歉信是我寫的耶。」

「智旻尼晚點去查查黃色玫瑰的花語吧。」金碩珍瞇起眼睛,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

 

--

晚間,在村民們開始投票前,閔玧其便承認了他才是證件夾的主人。並一臉正經地向大家解釋,之所以要和朴智旻、金泰亨一起從藍色村莊到這裡來調查阿米石碑,是因為藍色村莊的村長也希望可以打造一個類似的守護石,並不是要偷走它。

為了證明他們的誠意,閔玧其還承諾,他的花店、金泰亨的甜點店以及朴智旻的快遞分公司,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全部都打七折。

 

金碩珍看著用真摯表情說謊的閔玧其,以及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村民們,忍不住驚訝地瞪大圓眼,雖然知道他們真的不是壞人,但沒有想到竟然是這麼會說謊的好人啊。

 

於是,無辜的金碩珍當晚就被無罪釋放,面對滿臉歉意的村民們,他也只是擺擺手,微笑著說沒關係,害得街坊鄰居的婆婆媽媽們不僅想把女兒介紹給他,甚至想要乾脆直接嫁給他了。

 

就這樣,防彈村的故事在閔玧其的機智與舌燦蓮花下平安落幕。

 

雖然隔天村內又因為金碩珍起了一點小小風波。

 

「為什麼我不能把店名改成KJ?」在防彈村商標登記處的櫃台前,金泰亨不滿地問承辦人員。

「不好意思,因為花店的閔老闆早上已經先來把店名改成KJ了,所以不能再註冊一樣的名字...

「可是他是KJ花店,我是KJ甜點店啊!」

「但是KJ這個名字已經被他登記走了,所以真的沒有辦法核准...

「那這裡有規定姓名不能取一樣的嗎?」

「呃...據我所知應該是沒...」櫃檯人員還沒說完,金泰亨就往戶政事務所飛奔而去。

 

『哼,玧其哥想到MG銀行是Min yoon Gi,所以把店名改成KJKim seok Jin),但他一定沒有想到可以直接把名字改成跟碩珍哥一樣!而且就算他想改也不行,因為只有我姓金!』

 

End.

 

-01

朴智旻和另外三位防彈村的弟弟坐在銀行長辦公室內,幫剛出獄的金碩珍慶祝。

「哥,所以你早就知道玧其哥、智旻尼和泰亨是外地人了喔?」純真善良的鄭號錫聽到金碩珍老早就發現藍色村民是誰,驚訝地問。

「恩,很明顯阿。」

鄭號錫露出一個不可置信的表情。

「哥,你是怎麼發現的?」同樣錯愕的田柾國發問。

「傻孩子們,看泰亨、玧其還有智旻的銀行開戶地點就知道了啊。」

 

朴智旻終於知道為什麼剛到防彈村沒幾天,閔玧其就要他們兩個多注意金碩珍了。

雖然後來,三人之中第一個偷偷喜歡金碩珍的人也是閔玧其。

 

-02

「那哥,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一直突起下巴思考整件事情來龍去脈的金南俊,沉默多時之後終於開口。

「恩,問吧。」金碩珍推了推他的圓框眼鏡。

「你明明可以到更大的城市工作,為什麼要來防彈村這間小小的銀行呢?

吃著鄭號錫帶來的蜂蜜餅乾,嘴巴裡塞得鼓鼓的金碩珍抬起頭,「咦?我沒有跟你們說過嗎?

將嘴巴裡的甜食吞下後,金碩珍笑了笑,「因為只有防彈村才有這種蜂蜜餅乾啊,超級好吃的。 」

 

真的End

--------

結果我需要的休息時間比我自己想像的要短多了XD

雖然不能說現在寫出來的東西讓自己非常滿意

但至少都是在舒服的節奏下完成的

希望大家喜歡^___^

也希望大家可以聽聽被誣陷的人說的話喔XD

(cr. twitter @Miceverything)

這張飯繪太可愛了XD

看著他們的機場照真的很想問 你們真的看得到路嗎!!!!!!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