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了兩天,但是是南俊尼的生日賀文無誤!

***原本想要寫的是無腦甜文,可是不久前南俊尼的直播在微博掀起了莫名其妙的風波,連不看微博的我都略有耳聞,在有點生氣的情況下動筆寫了這篇(不過寫到一半就想通氣消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南俊結束直播返抵宿舍時已經是深夜。

他原本猜想,成員們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個星期的殺人行程,應該一個個都早早進入夢鄉,卻在打開宿舍大門的那一刻,被客廳坐著的那人嚇了一跳。

 

「嗚啊!碩珍哥你怎麼還沒睡?」

「剛剛睡了一下,被餓醒了。」金碩珍輕聲地回應看起來相當疲累的弟弟。

「喔...那哥吃點東西,趕快去睡覺吧,這幾天應該很累了。」

沙發上的那個人沒有說話,只是微微點頭表示知道了,然後一雙略顯無神卻仍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正在把背包和手中東西放下的金南俊。

 

因灼熱視線而感到有些不自在,金南俊忍不住問道,「哥,怎麼了嗎?」

「南俊啊,」金碩珍用偏低沉的聲音開口,「直播還順利嗎?」

 

聽到大哥的關心,金南俊突然停下手邊動作,愣在原地,過了三五秒後才扯開嘴角回應,「內,講了很多話所以很滿足,不過我今天又不小心中途關掉直播了」,講完後還附上幾聲虛弱的乾笑。

「這樣啊。」

金碩珍雖然點了點頭,臉上卻大大地寫著「懷疑」二字。為了不讓哥哥繼續追問,金南俊加快了腳步,想盡快逃離客廳。

 

「南俊啊,」軟軟的聲音卻在他還沒走到轉角時便響起,「你看到了什麼吧,推特和vlive。」

那一瞬間,金南俊彷彿被什麼東西抓住腳踝一樣,思緒和腳步同樣停滯不前。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對著哥哥扯出一個虛假的笑容,敷衍表示,「哥在說什麼呢,我應該要看到什麼嗎。」

 

金碩珍皺起眉頭,顯然沒有被說服。

「南俊哪,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雖然平常嘻嘻哈哈的,但就像你都知道阿米們在談論什麼一樣,我對成員們也是瞭若指掌喔。」說完,他拍了拍左側的空位,示意隊長弟弟過來坐下。

被看透的那個人知道瞞不過金碩珍,輕嘆了一口氣後,便乖乖走到哥哥身旁的位子。

 

身體才剛碰到沙發,金南俊就看見金碩珍遞來一杯溫溫的蜂蜜水,看起來是老早就準備好要和他促膝長談。

「說吧,發生什麼事了?」在昏黃的燈光之下,金碩珍的神色看來比平常更為柔和溫暖,讓金南俊原本緊繃的精神不知不覺地放鬆下來。

「天塌下來都要做的直播,好像被我搞砸了」年紀較小的那位低下頭嘟囊著,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怎麼會呢?我覺得你願意犧牲睡眠時間開直播,已經是用最高規格的真心與阿米們相待了。」

「哥這麼說也沒有錯,可是雖然我很真誠地想要和阿米們分享,但好像因為思考不夠周到、說錯話,反而傷了粉絲們的真心。」想到自己剛才將專輯的製作過程與內心想法直白地說出來,卻意外得到一些負面回饋,金南俊懊惱地將臉埋進膝蓋之中。

 

「不是這樣的,」金碩珍溫熱的手撫上弟弟的後腦勺,「傷害阿米們真心的人不是你,而是那些扭曲你的真心的人。」

「可是他們說

「南俊哪,」一向耐心聆聽的金碩珍難得出聲打斷弟弟的傾吐,「比起他們說什麼,我更想知道你的想法。」

 

金南俊抬起頭,向金碩珍投去一個疑惑的眼神。

「我說,比起別人怎麼說,我更想知道你對於剛剛的直播有什麼想法。」後者一邊溫柔地笑著,一邊耐心地解釋。

「我嗎」金南俊將身子撐起坐直,微微歪頭思考著,「原本是想著要像與朋友聊天一樣,把專輯的製作過程毫無保留地告訴阿米,不過好像有點思慮不周可能是因為想睡覺吧,沒能把話層層包裝,剛才應該

 

「說什麼呢,」金碩珍再次截斷了金南俊的話,「我們南俊是我見過最會說話的人了,就算像這次一樣嚴重睡眠不足,也不至於會失言,頂多不小心把直播關掉而已。」說到這裡,金碩珍忍不住嘴角失守,嘲笑不久前因為按錯按鍵而驚慌失措的隊長弟弟。

「而且,你掏出的真心,大部分的阿米也都感受到了,她們一定也很享受剛才的直播,」金碩珍拍拍金南俊日益寬大的肩膀,語句緩慢而堅定,「至於那些不能理解你的真誠,甚至以愛之名傷害你、傷害其他人的人,實在不值得你放在心上,為他們煩惱。」

 

聽完金碩珍一番話,金南俊雙眼瞪得老大,發懵的神情和不小心弄壞東西時有些神似,讓被盯著看的那個人又沒忍住笑意。

「你幹嘛?」

「我只是覺得哥剛剛那番話,超帥。」

「那是當然的,哥我不只臉很帥,腦袋也很性感。」金碩珍一如往常地用自信的語氣向弟弟炫耀自己,惹得金南俊一陣笑。

 

「所以哥你覺得我沒有做錯嗎?」

「這還用說嗎,你用真心待大家,卻有人以愛之名扭曲你的心意,怎麼想都不是你的責任啊,而且,不久之前才告訴大家『不管昨天做了什麼後悔的事,我還是我』的那個人,現在卻陷入無限的自責裡,怎麼會有說服力呢。」說完,金碩珍用手指輕彈金南俊的額頭表示吐槽。

 

被彈的那個人沒有立即回話,一時之間,流淌在客廳空氣中的,只有兩人微微的呼吸聲和金南俊啜飲蜂蜜水的聲響。

不過,金碩珍知道一向聰明的弟弟正在咀嚼、吸收他話中的含意,因此也沒有多加表示什麼,只是在微弱的昏黃燈光之中,靜靜地看著掩藏不住疲態卻異常嚴肅、真摯的金南俊。

 

Jin哥,謝謝你。」沉默半晌之後,金南俊只說了這句話。

但僅僅是這句話,金碩珍就知道他成功說服不安的自己了,因而欣慰地伸手撥亂弟弟的頭髮,儼然將對方當成孩子。

那人並沒有表示排斥,甚至還很喜歡被呵護、有人能夠依賴的感覺,因此不自覺地向大哥撒嬌,「那我可以要一個擁抱當作獎勵嗎?」

 

金碩珍偏過頭,眼睛笑成溫柔的彎月狀,二話不說便用雙臂將比自己還高大的弟弟環住,輕輕地。

「我們南俊尼今天也做得很好呢。」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道是什麼事情的人也沒關係,只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像防彈一樣溫柔的人^___^

也希望那些以愛之名傷害其他人的人,都可以意識到自己有多傷人,並真正理解什麼是愛,沒辦法的話還是原地爆炸(?)吧

然後我覺得南俊雖然是一個很成熟的人,但卻有很多很可愛、很像弟弟的時候

他平常真的非常辛苦,所以希望他不管在文章裡還是在現實生活中,都能夠有所依賴

最後,提前祝我們智商148卻有些笨拙的小熊隊長生日快樂!

(cr. twitter@MoNiJunN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十五號半 的頭像
    三十五號半

    Awake or Daydream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