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文到lofter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令人遺憾的事,考慮到這裡可能也有人看到爭議,所以也在此說明。

被質疑抄襲的部分,我有非常認真地看完提出這件事的人做的比較圖,老實說,前兩章的相似程度確實讓我嚇了一跳。

但我必須澄清的是,我在17年寫這篇文章前,以及寫完文章之後,都沒有看過《Baby Baby》這篇文,也沒有瀏覽過《Eat Zine》的內文。

《Hello Baby》的篇章名稱以及靈感來源,是多年前韓國的一檔由偶像帶小小孩的綜藝節目,當時在youtube上看到了相關片段,才著手寫了Hello Baby。

但由於前段的故事內容和設定確實相似得讓人混淆,也讓原本的作者感到不舒服,因此還是公開道歉。

最後,很謝謝一直在Awake or Daydream看文章並且給予鼓勵的大家。

 

三十五號半 190507

 

[0508補]

做為半個文字創作者,我很能理解原作者的質疑,今天換成是我,看到這麼相像的故事設定,也會起疑心,因此我也不認為對方無理。

加上這件事情本來就算是我的疏忽,所以刪除lofter上的文章並道歉本來就是應該做的。

放在這裡的Hello Baby沒有立刻刪掉,一方面是捨不得,一方面是有點惋惜。但放著有爭議的文章於公開平台畢竟不是好事,所以近期內應該會考慮將文章鎖上。

不少人看過比較圖、聽過我的說明之後,選擇不相信我,這點我也能夠理解,畢竟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觀看的人自由心證。

但是我還是想要說,我自始至終都非常認真、誠摯地對待我寫出來的每一個文字、每一段故事,因此,背負著剽竊者的標籤尤其沉重得讓人喘不過氣。

Awake or Daydream一直是我甜蜜的負擔,靈感枯竭的時候偶爾會感受到壓力,但每每聽見有人說從故事中得到一點點快樂,甚至是因此更喜歡碩珍一點,我都非常非常開心。

事情發生之後我也收到了一些簡短但誠摯的打氣,由衷地感謝你們。

最近應該沒有寫文章的動力和勇氣了,如果哪一天我重新回到這裡,希望那時仍然是美麗且溫暖的相遇。

 

190508 三十五號半

 

[0509]

昨天居然忘記了最最重要的話。

祝福每一個曾經駐足這裡的人,都能夠透過生活中的渺小之物,得到或多或少的幸福。也希望大家能夠一直一直給予碩珍尼和他最珍視的六個弟弟,最真心最溫柔的鼓勵和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