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之旅的第二天,是與前一天分配到的旅伴的友誼之旅。

 

因為個性和取向的不同,不一樣的組合會激盪出迥異的旅遊回憶。以金碩珍而言,和田柾國一起就會在路上打打鬧鬧、肆無忌憚地大笑;如果旅伴換成閔玧其就會變成老年人慢活之旅,一路上不會說太多話只是專注於享受陌生城市的氛圍;和朴智旻一起則會有無止盡的拌嘴和大叔笑話錦集。

在聽到與自己一同行動的夥伴是金南俊時,金碩珍在腦海中描繪出的,是步調不快、具有文化深度、能夠淨化心靈的真摯之旅。

 

從國三開始做音樂、接觸社會,和同齡人比起來金南俊似乎過分成熟;然而,被阿米們稱為人生導師的他,也會有煩惱、對於某個糾結想不透的時候。此時,他的諮詢對象首選,就是身兼防彈最幼稚以及防彈最成熟兩個角色的大哥金碩珍。

 

「我最近常常在想,如果我做的音樂沒有人聽,我還會覺得幸福嗎?」

遙望逐漸奔向海平面線懷抱的赭紅,心中承載煩惱的寶盒也悄悄被解了鎖,南俊的苦惱就這麼藉由海風被吹了出來。

 

看了看弟弟微皺的眉眼和認真思考卻苦無解答的面容,金碩珍心裡其實是有些心疼的。偶像這條路,自己踏上的晚,雖然因此有過賭上人生的膽戰心驚和自我懷疑,但也有幸享受了許多年的平凡學生生活。看著幾個小小年紀就開始練習生涯的弟弟,不免為他們無法好好體驗單純的校園生活、被迫提早社會化和長大而感到有些遺憾。

但碩珍也常常在心中偷偷慶幸,因為自己是大哥,他能夠比起六個弟弟們早一步經歷人生中的各個階段,早一步碰撞路途上的絆腳石,早一步煩惱那些成長過程中的人生難題。然後帶著傷疤,提醒弟弟們小心注意,告訴他們能夠繞開阻撓的小徑,給予他們問題的解答。

 

「當你一開始就這麼想,就會變得悲傷了,」金碩珍笑了笑,「如果一直想著自己做的音樂會不會沒有人聽,或者為了讓別人聽而做的音樂是不是無法帶來快樂,那就會真的沒辦法覺得幸福。樂觀一點的想,也會變得比較快樂。」

 

剛出道時為了遵守公司給予的高冷設定而在鏡頭前綁手綁腳的金碩珍,當然也曾煩惱過在鏡頭前隱藏真實的自己是不是會帶來反效果,但又擔心把自己私底下的樣子呈現在大家面前,會不會有粉絲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轉變。如此反覆地思量糾結,反而把自己的發揮空間限縮了起來。

在<Fire>的期間,手kiss的編舞帶來的驚呼聲給了他意外的幸福感,也讓他發現,就算把真實的他展現出來,粉絲們仍然會回應予相同的愛,於是金碩珍找到了讓自己的幸福的方法,也偷偷地嘲笑自己先前的多慮。

 

因為先前心境上的跌跌撞撞,才有現在一派輕鬆地開導弟弟的金碩珍。

 

「哇,哥的話真的很帥呢。」方才還皺著的眉頭,因為金碩珍的一席話以及金南俊本身良好的理解與自省能力,逐漸舒展開來。

傍晚的夏威夷海風徐徐,空氣中沒有平常在韓國感受到的塵霾,清爽和乾淨中帶有一些微鹹。輕柔的風放鬆了先前緊湊日程帶來的緊繃,也把剛才的苦惱吹到海的另一邊,跟著夕陽一起被大海埋葬。

 

「那是當然的,你以為哥平常嘻嘻哈哈的,就真的沒在思考嗎盒盒盒盒。」

「謝謝哥,」金南俊看見坐在自己對面的哥哥挖了一大口甜點塞進嘴巴裡,臉頰鼓得像隻倉鼠,帶有點與心智年齡有些相違背的稚氣,「不過哥以後有什麼想法可以跟我們說的,不要全部都堆積在心裡,就像號錫說的,哥真的想的太多了。」

 

金碩珍沒有停下咀嚼以及手邊翻動甜點的動作,只是在滿口的甜蜜中說了句含糊的「我知道了。」

看似敷衍不在意,但是金南俊知道他有聽進去,而且有好好地收在心裡。

--弟弟們的話,碩珍哥都會好好記著的。

 

「對了碩珍哥,可以問你剛剛對著石頭許了什麼願望嗎?」

「安堆,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

--希望防彈接下來都可以走花路。希望弟弟們都可以像我一樣找到幸福的方法。希望我們都可以很幸福。

--和你們在一起,看著你們幸福的笑容,也是我感到幸福的方法。

------------

我的CP文甜度一直以來都只有微糖甚至沒有什麼CP感

但是感情有很多種

防彈彼此之間不經意的互相照顧

像是知心朋友又像是家人間的情感才是讓我覺得動容而想要寫文的動力

所以如果是喜歡看轟轟烈烈(?)的愛情的人對不起我可能寫不出來QQ

然後我發現Bon Voyage搞不好可以一集寫一篇出來XD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