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3 二月二十二日

因為是難得的假日,田柾國睡了非常充足的一覺,醒來之後卻發現家裡只剩他一人。

兩位哥哥的房間黑漆漆一片,桌上或是通訊軟體上也沒有留下任何訊息,而他們的工作服也好好地掛在陽台上曬著。

「奇怪,沒聽哥哥們說要出去啊,而且出門怎麼可以不找我」田柾國一邊巡視屋子一邊自言自語。

 

肚子咕嚕咕嚕叫的田柾國,撥通了哥哥兼飯友金碩珍的電話,「哥,你和玧其哥跑去哪裡了?要一起吃午餐嗎?」

「啊國兒對不起,我忘記跟你說我和玧其今天午餐和晚餐會在外面吃了,你如果餓的話可以自己先叫外賣嗎?

「為什麼你們吃飯沒有找我!」

「國兒啊,你忘記今天是幾號了嗎?」

 

田柾國看向牆壁上掛著的日曆,今天是戊戌年二月二十二日。

每年的這一天,金碩珍和閔玧其都會特地排休,兩人一起出門吃飯。

因為五百年前的今天,是他們相遇的日子。

 

「喔可是碩珍哥,為什麼你都不和我一起慶祝相遇紀念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哥哥們沒說一聲就把自己丟在家裡,田柾國的小小心靈突然有種「哥哥兼飯友被搶走」的想法油然而生。

「呀柾國啊,我每年的五月五號都有親自下廚當作慶祝喔,每次也都有問你想吃什麼啊你忘了嗎?

「可是你跟玧其哥都可以單獨慶祝,那我呢?

「艾一估我們忙內怎麼這麼可愛,你和我相遇的那天,玧其也在家啊,我們兩個還一起到門口迎接你了呢。」金碩珍輕笑。

「喔Jin哥你跟玧其哥要玩得開心喔。」

 

「為了補償你,我們下一次一起出去吃飯吧,」對弟弟瞭若指掌的金碩珍聽出了田柾國語氣中的失落,在田柾國準備要掛掉電話時開口約定,「我們兩個。」

「哥你說的喔!食言的人會下地獄!」

JK啊我們已經在地獄裡了。」

--

看著坐在對面的金碩珍滿臉寵溺地收起手機,閔玧其忍不住調侃道,「哥,你不說人家還以為你是在哄兒子呢。」

「還說我,玧其你還不是很寵我們忙內。」

說完,金碩珍和閔玧其兩人相視而笑。

 

兩人其實都不太挑食,但像今天這樣重要的日子,金碩珍和閔玧其通常都會選擇雙方都非常喜歡的海鮮餐廳。

「不過Jin哥,」閔玧其將一隻剝好的蝦子放進哥哥的碗裡,「我好像很少聽過有隊員之間會像這樣,把相遇的日子當成紀念日來慶祝。」

「也沒有人說不行啊,而且再怎麼樣,五百週年總是要慶祝一下的吧。」金碩珍一邊說一邊也將敲開的蟹腳遞給閔玧其。

 

將弟弟幫自己剝好的蝦子蘸上一些五味醬後,放入嘴裡,鮮甜搭上微酸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彷彿有隻活跳跳的蝦子在自己的味蕾上游泳,金碩珍滿足得閉起眼睛,點點頭表示滿意。

看著哥哥大快朵頤的樣子,閔玧其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想起,第一次和金碩珍一起吃飯時,才知道原來有人可以把一頓飯吃得那樣幸福。

--

五百年前的二月二十二日,朝鮮半島還是李氏王朝的天下時,當地獄使者不過第27年的金碩珍來到了0613小隊報到。

「啊,是碩珍嗎?你好,我是你的新隊長李七福。因為家裡只有兩間房間,你和另外一位剛報到的夥伴睡同一間可以嗎?

「內。」

 

金碩珍對於閔玧其的第一印象是雪。

初報到的那天外頭下著雪,厚厚的積雪覆蓋在未來宿舍的瓦片屋頂上,本來應該是深棕色的屋子變成一片雪白。

而眼前的未來夥伴也是一片雪白,不是因為神祇自帶的光暈,而是本身就擁有白皙皮膚的一個男子。

就連初次見面的招呼,都像外頭的天氣一樣冰冷。

 

「你好,我是編號19921204的金碩珍,未來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

「我是19930309的閔玧其,你好。」

 

然後是長達兩刻鐘的沉默。

 

面對初次見面的人,最好的對話契機除了天氣就是食物了,想要和新夥伴培養感情的金碩珍深呼吸了一口氣後終於開口。

「那個玧其xi,你肚子會餓嗎?要不要一起去街上吃點東西?」

「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點累,碩珍xi先自己去吃吧。」

「啊那我就不打擾你休息了

拉近距離大作戰round 1,失敗。

 

「玧其xi,我要去燒柴煮泡菜湯飯,要幫你準備一份嗎?」

「玧其xi,要一起喝一杯燒酒嗎,我請客。」

「玧其xi,你肚子會餓嗎?」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金碩珍工作結束便會嘗試著約閔玧其一起吃飯,但對方總是用滿臉的倦容婉拒自己的邀約。

不斷的失敗讓金碩珍感到很喪氣也很擔心,身為室友兼隊友,未來兩個人需要共事的時間還很長,像這樣總是隔著一公尺的距離該怎麼辦?

同時,對於閔玧其冷冰冰的態度也有些生氣,雖然入行只差了三個月,但怎麼說也不應該這樣對待一個哥哥吧。

 

某一天晚上,金碩珍吃完飯後躺在榻上,煩惱著自己和閔玧其之間尷尬的關係,因為太過疲累,連工作服都還沒脫下,便滿懷憂愁及慍怒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金碩珍是被冷醒的。

雖然自己身上多了件棉被,床邊還有個取暖用的小火爐,但還是渾身發冷。試圖站起身去燒熱開水,卻發現腦袋宛如裝滿了外頭的雪一樣沉重,喉嚨也又癢又疼。

曾經從前輩那裡聽說,地獄使者也會感冒,原來是真的。

 

金碩珍咳了幾聲,想要緩解喉嚨的搔癢感,卻沒什麼效果。

「碩珍哥,你還好嗎?

對床有些沙啞的聲音傳來,金碩珍一怔。

 

『啊我怎麼吵醒了閔玧其啊,我們兩個這麼尷尬,他被吵醒了一定會很不開心,我們兩個的關係會不會惡化不對,他剛剛是叫我哥嗎?他還關心我耶?』

心裡滿是小劇場的金碩珍愣在原地沒有回答,突然一隻冰冷的手覆上自己的額頭,小劇場被強制謝幕。

 

「發燒了呢。碩珍哥要去看大夫嗎?」

「啊沒關係,我休息一下就會好了。」

「是嗎那哥你好好睡一下吧,今天剛好不用上工。」

「啊好。」

兩人之間的距離突然好像縮短了一半,金碩珍有點受寵若驚。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他在暈暈呼呼之間躺回榻上,沒多久便沉沉睡去。

 

「哥,哥。」

覺得自己好像睡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的金碩珍,突然感覺到一雙手在搖晃自己,他緩緩睜開雙眼後,撞進視線內的,是昨天讓自己沒有蓋棉被就睡著的罪魁禍首。

「玧其xi,怎麼了嗎?」金碩珍的聲音明顯地缺少朝氣。

「哥,我煮了一點粥,就算不舒服也吃一點,補充體力才好得快。」

 

『粥?

還有些迷迷糊糊的金碩珍坐起,看見臥室的桌上,放著一碗仍有熱氣繾綣而上的稀飯。

「怎麼會有粥?

「是我煮的,雖然只加了雞蛋,但碩珍哥還是吃一點吧。」

 

因為感冒的關係,金碩珍的味覺有些遲鈍,但閔玧其的雞蛋粥,是他五百年來都沒有忘記的味道。

比起吃過的山珍海味,那碗粥的口味當然沒有特別突出,但從嘴巴一路蔓延到腹部和內心深處的暖意,是世界上最神奇的調味料。

 

舀了一口雞蛋粥放進嘴裡的金碩珍,雙頰鼓鼓的活像隻倉鼠,原本因為身體不適而有些失神的雙眼,也突然閃亮了起來,彷彿正在吃著的,是一生中嘗過最美味的食物。

第一次看新夥伴吃東西的閔玧其,著實被嚇了一跳。

但不知怎的,他的內心隱隱祈禱著,希望能和這個把雞蛋粥吃得像在享用御膳廚房料理的人,一起吃很久很久的飯。

--

「玧其啊,我好像沒有跟你說過謝謝。」

「為了什麼?

「當年幫我蓋被子又點暖爐放在我床邊的人是你吧。」

「我怕你會感冒可是忙了很久,結果哥還是大病了一場。」

「呀,我會躺在床上不知不覺睡著還不是因為剛開始你都不理我!」

「阿逆那是因為

「因為玧其是個傲嬌的人,」金碩珍喝了一口雞蛋羹湯,「還有,因為不覺得我會做得好吧?

--

閔玧其在報到之前,就聽過關於金碩珍的事情。

幾乎是差不多時間成為地獄使者的兩人,受訓的時間相近,閔玧其是當期訓練生中最受矚目的新人,而前一期中,讓前輩們讚不絕口的地獄使者實習生就是金碩珍。

 

在二月二十二日前,閔玧其已經在腦袋裡想像過好幾次金碩珍的樣貌,在他的人物藍圖中,金碩珍應該是一位自帶霸氣、威風凜凜的男子。然而,本人確實帥氣過人,但他渾身散發的溫柔氣質,讓閔玧其不禁懷疑先前所聽到的傳聞,是不是有加油添醋之嫌。

 

也因為這樣,在相見之初,閔玧其實在沒辦法向金碩珍敞開心胸,再加上自己工作結束之後真的很想睡覺,他就這樣拒絕了好幾次新夥伴的飯局邀約。

 

不過,經過幾次一同出勤之後,閔玧其漸漸地從金碩珍的身上體悟到何謂溫柔的力量,內心深處對這個哥哥也慢慢產生認同,但卻一直不好意思上前搭話,也不知道如何表達善意。

 

而金碩珍突如其來的感冒,正好給了閔玧其一個展現關心的機會,一碗雞蛋粥打下的結,就這麼牽絆了五百年。

--

「米安內呦,哥,我不是故意要以貌取人的。」

「有什麼關係呢,我們玧其這叫做謹慎!」

「不過哥,你知道我決定要一直當你夥伴是什麼時候嗎?」

「嗯?」

「是我們認識號錫的那一天。」

TBC.

----------

開工日來發文解憂愁

號錫的生日賀文正好卡關中

希望我不要拖到玧其生日才寫完QQQQQQQQQQQQQQQQQQQ

這系列的照片真的很棒 決定再發一張XD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