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4 冤魂、左肩和見習醫生

 

金碩珍和閔玧其加入0613小隊大概一年後的某一天,他們在出任務時遇到了傳說中的冤死鬼。

含冤而死又不甘離世的人,會在死後化為冤死鬼徘徊人間,同時,他們的恨意和執念會混亂地獄的秩序和時間流動,如果冤死鬼剛好是亡者的家人或摯友,那麼這名亡者在地獄中的最後一段路,就會阻礙重重、走得異常艱辛,而同行的地獄使者也要忙著對付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

 

0613的隊長李七福不放心讓金碩珍或閔玧其獨自到人間消滅冤死鬼,因此將要注意的事情都交代完畢之後,將護送亡者的任務交給兩人,自己則前往人間捉拿冤死鬼。

 

雖然已經成為地獄使者二十幾年了,但第一次獨挑大梁的兩個人還是有些緊張,更何況,來自冤魂的騷動和攻擊隨時都有可能向著他們而來。

 

經過一連串攻擊、防禦以及辯護、審判之後,金碩珍和閔玧其終於帶著亡者通過了六道審判。雖然彼此之間仍保有50公分的尷尬距離,但在過程中,兩人都在心中偷偷驚嘆著,對方和自己的默契感覺像是共事了一百年似的,簡直一拍即合。

 

在前往最後一道審判的路上,金碩珍和閔玧其帶著亡者來到了一片樹木蓊鬱叢生,但卻好像缺乏生氣,讓人感覺不寒而慄的漆黑樹林。

正當兩人覺得周遭氣氛太過陰沉時,樹叢中就傳來一陣騷動,接著一大群黑色不明物體傾巢而出,對著亡者直衝而來。

金碩珍反射性地抽出腰間的劍,朝黑影用力揮擊。

黑色物體受到法力衝擊而紛紛墜落之時,為數更多且不知從何而來的黑影又出現在三人的視線之中。

 

金碩珍用劍在空中畫了一個圓弧,創造了一層透明的防禦結界,將亡者和兩人包覆其中。

大部分的黑影撞上之後,一一被彈開,然而,金碩珍和閔玧其都發現了,結界的某些地方,因為撞擊而出現了一閃而逝的裂縫。

 

「玧其啊,我的防護層應該沒辦法撐很久,我們要想辦法找到這些怨念的來源。」

聞言,感覺一向十分敏銳的閔玧其閉起雙眼,在周圍的一片呼嘯之中,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吸引力,正從他們的正上方猖狂地向外蔓延。

 

「在上面!」

兩人一同抬起頭,在幾乎被黑影掩蓋住的視線縫隙中,看見了一個宛如黑洞一般,無光的窟窿。

 

「玧其啊,亡者就交給你保護了,我去去就回。」

閔玧其伸手拉住了準備起飛的金碩珍,「哥,你要去哪裡?」

金碩珍像是在調侃弟弟怎麼明知故問地笑了笑,用沒被抓住的那隻手,指著上方。

「哥,實在太危險了。」金碩珍第一次看到閔玧其臉上出現如此明顯的擔憂。

「玧其啊,如果不從源頭解決,我們可能會一直被困在這裡沒辦法前進,讓哥去吧。」話語才剛落下,金碩珍揮劍擊退了差點攻破防護層、從後方偷襲閔玧其的黑影,「你看吧,我的防護層真的撐不了多久的。」

 

閔玧其緊抓著金碩珍的手腕思考了一會兒,最後有些猶豫地鬆開手,「哥,一定要小心。」

「知道了,這裡就拜託你了。」說完,金碩珍便一躍而上,留下閔玧其及亡者在那相對安穩的透明層之中。

「不是啊,哥你要把防護層帶走啊!」然而,金碩珍已飛遠,消失在團團黑影之中,沒有聽到閔玧其的呼喊。

 

擔心哥哥的閔玧其輕嘆一口氣,握緊了手中的劍,注意隨時可能突破防護層的黑影的動靜。

『現在,也只能相信碩珍哥了。』

 

-

 

朝著力量源頭飛去的金碩珍,一路上只能盡可能地將靠近自己的黑影揮掉,但等他抵達黑洞正上方時,發現剛才直接和黑影衝撞的身體,有多處的擦傷,黑色的工作袍也缺了一角。

比想像中還要巨大的怨念黑洞,也讓他倒抽了一口氣。

 

他開始回想先前隊長曾經交給他們的「收妖法」,雖然不知道對怨念是否一樣有效,但眼前險峻的情況,金碩珍也只能姑且一試。

 

他先是在上方用劍沿著黑洞的邊界畫一個大圓,防止力量再擴張,然後在圓內打上一個大叉叉,阻礙黑影的竄出。

意料之外的是,因怨念而生的黑影彷彿發現力量源頭被制伏,原本集中向下攻擊的他們,部份開始朝著金碩珍的方向直衝而來。

只要再喊一聲「收」便可完成收伏的金碩珍,冷不防地被一團折返的大黑影衝撞,然後,左肩便傳來深入骨髓的刺痛感,還可以感覺到一股溫熱浸濕了自己工作袍下的襯衫。

 

突如其來的負傷暫停了金碩珍原本的動作,身為一位地獄使者,本來就擁有比凡人更強的忍耐力,但源源不絕的強烈疼痛,讓金碩珍清秀的眉眼也忍不住扭曲。

 

黑影們感覺到威脅停手後,又一股腦兒地轉向、向下俯衝,而那裡,是亡者和閔玧其所在的地方。

 

想到同樣身處危險之中的夥伴兼弟弟,金碩珍牙關一咬,忽視血流如注的肩膀,又舉起劍,重複剛才的動作--畫圈、打叉,最後用一聲威震八方的「收」將周圍的喧囂歸於平靜。

 

打完地獄使者生涯的第一場大戰的金碩珍如釋重負地嘆了口氣,『只剩最後一段路了。』

 

他將長劍收回腰間,像片從天飄落的花瓣一般輕盈、優雅地降落在方才出發的地方,「我回來了,玧其。」

肩胛處的痛楚絲毫未減,不過金碩珍十分慶幸他一向很擅長表情管理,再加上全黑的制服,便可以完美掩飾早就被血浸濕的肩膀。

 

至少原本他是這麼認為的。

不知道為什麼,閔玧其好像有透視眼似的,直盯著他的傷口所在處看,滿臉疑惑且欲言又止,「哥,你...」

「沒事的話,我們趕快陪亡者把最後的關卡走完吧。」金碩珍只好先開口,堵住了可能會說出來的懷疑和關心。

 

-

 

金碩珍和閔玧其沒有意外地,用落落大方的台風以及條理分明的辯詞幫助亡者成功通過第七關。

當兩人帶著亡者來到相忘茶坊時,他們的隊長已經坐在裡頭等候他們的到來。

 

「金碩珍,閔玧其,任務完成。」兩人向李七福恭敬地一鞠躬。

「辛苦了,」李七福用他炯炯有神的目光掃視了兩位年輕的隊員,神色有些凝重,「不過...我聽說,中途你們遇到了大型的怨念黑洞,結果是你們兩個除掉的嗎?」

看向隊長嚴肅的表情,金碩珍突然想起幾年前受訓時,前方站著的訓練官曾經鄭重其事地說「隊長的命令才是動作的起點」,但不久前他的搏命奮鬥卻缺乏了隊長明確的發號施令。

 

金碩珍再次彎下腰,深深一鞠躬表示抱歉,閔玧其雖不明所以,但也跟著哥哥一起道歉。

「隊長nim,很抱歉,剛才沒有經過您的同意就行動了,如果有觸犯...」

 

「做得好。」

 

與預想不同的反應讓金碩珍和閔玧其抬起頭,充滿詫異的眼睛對上的是李七福笑盈盈的臉。

「先前收到新隊員名單的時候,我身邊的人都對你們兩個讚不絕口,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兩個優秀地獄使者呢。」

原本以為要挨罵的兩人頓時感到受寵若驚。

「今天的任務可以順利完成都要歸功於你們兩個,那麼,在相忘茶坊的最後一個步驟也讓你們完成吧,恭喜你們成為了可以獨當一面的地獄使者。」

 

「不行。」

「玧其?」聽到閔玧其出聲反駁隊長,金碩珍和李七福臉上大大地寫著「錯愕」二字。

「不好意思,隊長nim,雖然我知道你很希望我們可以獨自完成這一次的工作,可是,碩珍哥剛剛在護送亡者的途中受傷了,可以讓他提前下班嗎?」

「啊...我沒關係的,沒事。」

「可是,你的元氣正在快速流失。」

 

閔玧其的隊長和哥哥驚訝程度更甚剛才。

即使是在地獄界,能夠感受到別人元氣和精神狀態的人還是少之又少,閔玧其竟然擁有這樣的能力嗎?

「...呃好,我知道了,碩珍、玧其你們今天的任務到此結束,玧其你趕快陪碩珍到診療部去一趟吧。」

 

-

 

「哇,那個時候我和七福隊長nim都以為你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耶,居然可以感覺到別人的生命狀態。」

講起這段回憶,桌上全是海鮮殘骸又滿嘴甜點的金碩珍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也不知道啊,當時你處理完黑洞從天而降的時候,我就發現你的肩膀好像一直有什麼在外洩,好像氣球一樣。」

「那時我們兩個明明沒有那麼親近,卻可以共感,也算是地獄奇聞了吧。」

「恩,雖然我很久以後才知道當時的現象叫做共感。」

閔玧其也拿起一個柚子塔放進嘴裡。

 

「不過你是什麼時候發現其實你只能感應到我的?」

「我陪你去號錫那裡處理傷口的時候就知道了,我感覺不到其他病患的元氣。」

-

 

兩人走進診療部時,裡頭靜悄悄地,彷彿一說話就會受到嚴厲的處罰一樣。

環視一塵不染、窗明几淨的空間,幾名病患都祥和地沉睡著,眼到之處卻沒有看見醫師的蹤影。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

閔玧其微啞的嗓音小心翼翼地敲破了一室的靜謐。

 

幾秒鐘之後,一位睜著小鹿般大大的雙眼、看起來十分純真又帶有一點無辜表情的醫師走了出來。

 

「不好意思,我的隊友受傷了。」

閔玧其面無表情地說完之後,剛才走出來的醫師臉上出現了明顯的慌亂。

「呃...呃...對不起,因為我的前輩們剛好都出外看診了,我是才剛報到沒多久的見習醫師,我可能沒有辦法...」

 

看著表情既為難又委屈的對方,金碩珍輕聲地開口,「那沒有關係,我們等一下好了。」

雖然他的肩膀已經痛到幾乎沒有知覺了。

 

一旁的閔玧其聞言,先是盯著金碩珍受傷的左肩看了一會兒,然後又看了看那位小鹿眼醫生,最後用有些冷冽的聲音說,「可是他已經受傷至少4個小時了,就不能先幫他稍微處理一下嗎,你雖然是見習醫師但之前應該有受訓過吧?」

不想要為難眼前慌張的醫療部新人,金碩珍擺了擺手,「真的沒關係的,都撐了4個小時了再多等一下也不會怎麼...」

「哥,」閔玧其斬釘截鐵又充滿氣勢的眼神打斷了金碩珍的話,那個瞬間,受傷的那個人甚至瞬間忘記自己其實是哥哥,「你的元氣還在流失。」

 

一時半刻之間,心意已決而氣勢凌人的閔玧其、被他震懾住的金碩珍,還有面對這尷尬的場面有些不知所措的見習醫生,三人相望而無語。

最後是那位小鹿眼醫生先開的口,「呃…那我試試看好了。」

金碩珍這才回過神,給了對方一個有些抱歉的眼神,「那就拜託你了。」

 

見習醫生謹慎地將傷口上的衣服剪開,清洗並消毒了之後,拿起繃帶包紮。

過程中,小鹿眼醫生似乎是害怕出錯所以動作十分緩慢,被包紮的金碩珍甚至可以看見他額角不斷冒出的汗水,還有一直緊閉的雙唇,形狀有點像一個「ㅅ」字。

 

好不容易大功告成後,那位醫生重重地吐了一口氣,「好了。」

雖然纏繞左肩的繃帶有些歪歪斜斜的,但包紮得可以說是非常仔細。

 

看了看自己被好好處理過的傷口,金碩珍對著滿頭大汗的見習醫生微微笑,「謝謝你,號錫xi。」然後指了指對方左胸口掛著的名牌,先一步替他解答即將冒出的疑惑。

 

-

 

「不過,真的是從那天開始,我就確定我們玧其是一個很會關心周遭朋友的人呢,雖然方式是有點強硬啦…當時號錫都快被你嚇壞了。」

說完,金碩珍抽了張衛生紙,擦去嘴角的油光,宣告美食的享用結束。

 

「不是我要說,我從來沒有看過像哥這種,明明一直流血還可以假裝若無其事、繼續工作的人。」

閔玧其輕笑了一聲,一邊無奈地搖搖頭。

「呀,你剛剛明明就說,是那天開始決定要當我永遠的夥伴的。」

「是那天沒錯啊,如果沒有哥的勇往直前,我們兩個可能任務不成,還會在路上魂飛魄散。」

 

對閔玧其來說,那一天彷彿在走在鋼索上的生死瞬間,讓他實實在在看清了金碩珍那有些令人無奈的忍耐能力、強烈的責任感以及對待周圍人的溫柔體貼,也是從那天起,閔玧其便把金碩珍放在他心中非常顯眼的位置,決定要好好尊敬這個哥哥,並且和他當很久的夥伴。

 

「玧其啊,500週年快樂。」

「500週年快樂。」

 

當時的閔玧其沒有想過的是,他心中所想的「很久的夥伴」,一當就是幾百個春秋。

 

TBC.

---

如果大家覺得與神同行很久沒更新了

那是因為真的寫了很久XD

加上前段日子身體和電腦都微恙

所以休息了一陣子

結果一回歸就不小心爆字數了XD

這章讓可愛的小國放假去了

所以照片就放Sin還有我們的小鹿眼醫生吧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