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這篇的靈感來源是在bomb中大小忙內合唱的野生花

預計起承轉結四章結束

而且好消息是我已經寫到轉了XD

------

 []

차가운 바람에 숨어 있다/ 한줄기 햇살에 몸 녹이다/ 그렇게 너는 또 한번 내게 온다

在寒風中瑟縮著/ 在一縷陽光下融化的身體/ 就這樣你再次來到我身邊

 

背著一些簡單的行李,獨自從釜山來到遙遠的首爾那年,田20歲。

曾經夢想成為一位電競選手的他,高中畢業後沒打算繼續升學。然而,某天無意間看了一則關於電競選手的新聞報導之後,驚覺即使是像他這樣實力不差、小有名氣的玩家,都沒有辦法一輩子靠遊戲吃飯。

於是,幻想破滅的他毅然決然地辭別父母,帶了一點點錢,就買了張單程火車票來到首爾,期望能在這偌大的城市中,找到一個落腳生根之處。

 

但混一口飯吃並沒有田國想像中簡單。

 

幾天下來,光是住宿和三餐的費用,就把他從釜山帶來的錢掏空了,錢包裡面只剩下一張鈔票的他,緩緩地在街上走著,思考是不是要把最後的一點點錢拿去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然後就這麼一事無成地回去釜山,重回父母懷抱。

 

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田國在感覺到胃因為長時間的空虛而翻攪時停了下來,回過神時不知自己身處何處,但一間店名為「春日」的咖啡廳撞進了他的目光。

 

最後,抱持著不管要不要回釜山都需要先拯救腸胃的心情,田國開門走進了那間店內空間不大,卻瀰漫著淡淡咖啡香、食物香,還有一些溫馨氣息的咖啡廳。

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吧台前也只站了一位瘦瘦高高的男子。

國打開錢包確認了一下僅剩的金額後,怯生生地問了那位背對著他、正在磨咖啡豆的店員,「請問你們這裡最便宜的餐點是什麼?

 

「最便宜的嗎我們的雞蛋沙拉三明治真的很好吃喔,而且可以吃得很飽。」

聞聲而轉身過來的店員用他彷彿可以融化冰雪的溫柔嗓音回答道,而他宛如白馬王子的溫文氣質以及一雙靈動、充滿感情的眼睛更是讓田國瞬間腦筋一片空白。

「顧客nim,顧客nim,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喔喔,抱歉,那我要一份雞蛋沙拉三明治,謝謝。」

「好的,請稍等一下。」帥氣店員語畢的一笑又再次讓田國看傻了。

 

發呆了十分鐘之後,送到田國眼前的卻不是雞蛋沙拉三明治,而是雞蛋沙拉三明治加上一份豬排蛋吐司,旁邊還有一杯牛奶。

「我剛剛點的是

「你是我今天打烊前的最後一位客人了,豬排三明治就當作是招待。」

 

--

飽了肚子也暖了內心的田國,向善良又帥氣的咖啡廳店員兼老闆道別之後,在淡淡月光下,獨自吹著首爾的寒風,來到了附近的小公園。

雖然首爾還是有像剛才那位老闆一樣的溫暖存在,但是,似乎沒有他可以容身之處。

 

在鞦韆上輕輕搖晃的好幾個瞬間,田國都想要立刻起身,用僅剩的錢買一張火車票回到釜山,但下一秒,又因為不甘心就這麼回去而停步。

幾天前徵求父母同意時他可是信誓旦旦,現在回去不就重重地打了自己的臉嗎?

坐在首爾一角的田國感到非常迷茫。

 

公園裡,大鐘的分針正努力不輟地朝著12點鐘的方向前進。夜深了,寒風似乎也更加猖狂了起來。

不知道明天會在哪裡的田國不自覺拉緊了自己的外套,在鞦韆上瑟縮著現在這個時間點大概也找不到投宿之處了,今天想來是要露宿公園了吧。

想到即將面對的漫漫長夜,他又把領子拉高了些。

 

「咦?你不是剛才那位…?

正當田國快要把整張臉都埋進外套時,一個有些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喔!是剛才的咖啡廳老闆nim,晚安。」

「怎麼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呢?

「呃附近的旅館好像都滿了,所以我打算就在這裡先待一晚。」

「原來如此可是今天晚上會很冷呢。」

「沒關係的,老闆nim也快點回去休息吧。」

「啊!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今天就到我家睡一晚吧,待在外頭會感冒的。」

「不行這樣太麻煩你了

「不要緊的,反正我也是自己住。」

帥氣店員露出讓田國怔住好幾次的微笑,然後伸出手將鞦韆上的他拉起。

 

握上溫熱大手的那刻,周圍刺骨的冷空氣彷彿被春風拂過一般,讓田國小小的心靈暖呼呼的。

「走吧。」

 

因對方突如其來的雪中送炭而感到有些不知所措的田國,抱著自己的行李跟在那個帥氣的身影之後,發現對方有著一對寬闊的肩膀,相形之下,對方的身形卻顯得有些清瘦。

正當田國直盯著那背影看時,走在前方的人突然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對了,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

「內? 啊,我叫做田國。」

「我是金碩珍,今年…呃…26歲,我猜你應該比我小吧?

「我剛滿20歲。」

「這樣的話,叫我碩珍哥就可以了。」

 

--

金碩珍住的地方和他的店一樣不大,但是家裡的擺設十分整齊,暖色調的家居用品看著就讓人覺得暖和。

他在客廳地上鋪上了粉紅色的床墊,並給了田國一床厚實的棉被。

 

睡前,金碩珍給田國遞上一杯熱牛奶時好奇地問,「你不是首爾人吧?

「內,我是從釜山來的。」

「是來找親戚的嗎?

「不是想來這裡找工作的不過我明天一早就會把行李收好離開,不會再給碩珍哥添麻煩的。」

金碩珍喝了一口熱牛奶,然後看向眼前雖然迷惘卻十分真誠的少年。

 

「你會做三明治嗎?

「內?

「我正想著要聘一個人來幫我呢,有興趣嗎?

「真的嗎!」發現一線生機的田國興奮地從沙發上站起,但下一秒鐘又立刻跌坐回去,「啊可是我不會煮咖啡也不會作菜

「三明治很簡單的,明天來試試?

 

「你這段時間先睡我這吧,等你領到薪水、找到房子再搬出去也不遲,但是我會從你的薪水裡扣一點房租喔。」

金碩珍回房前補充道。

 

--
小小年紀便來到首爾流浪的田國,像顆種子在天寒地凍中漂泊、找尋落腳之處,而金碩珍則是那一縷陽光、一陣春風,融化了一小畝冰雪之地,給了他落地、發芽的機會。

 

而新芽在寒風中露出臉龐的那年,田20歲,金碩珍26歲。

TBC.

----

如果有人對兩人的年齡有疑惑的話

那是因為劇情需要所以稍微調整了一下

附上讓我一聽再聽的Bomb

按照慣例以一張大小忙內的照片做結尾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