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15 隨時間前行

 

從日本回到宿舍之後,金碩珍和閔玧其邀請田柾國一起吃晚餐,三人久違地到住處附近的烤肉串名店報到。

 

金碩珍看著羊肉串兄弟將桌上一根又一根的串烤送進嘴裡,深刻地感受到何謂「看別人吃就飽了」,臉上滿是寵溺和幸福洋溢的笑容。

 

三個人一邊吃著烤肉一邊飲用啤酒,氣氛回到了恐怖平衡被打破前的和諧溫馨,甚至因為彼此間內心的距離又近了一些,三人的眼神和容顏中,比先前多了更多的溫柔和珍惜。

 

幾杯沁涼啤酒下肚之後,金碩珍和閔玧其交換了一個眼神,便悄悄地牽起對方的手,一齊看向不斷把羊肉串往嘴裡送的田柾國。

「小國啊。」金碩珍輕聲叫喚了吃得正開心的弟弟,語氣裡面滿滿都是愛和溫柔。

「內?」嘴裡的肉尚未吞下,田柾國說話的字句有些含糊。

「嗯我和玧其想要跟你說一件重要的事。」

 

金碩珍有些猶豫地望向閔玧其,後者笑著點了點頭,給予他繼續說下去的勇氣。

「我們我是說我和玧其在一起了。」

 

見兩位哥哥一臉真摯,直盯自己看的眼神裡有些遲疑和擔憂,田柾國反倒笑了出來。

「什麼嘛,我還以為是什麼很嚴重的事,」田柾國指了指桌子後方,哥哥們緊牽著的手,「從你們剛剛有說有笑又牽著手地回到宿舍時我就知道了,而且我可是和你們朝夕相處、相當了解你們的弟弟,總會有發現這件事的一天,所以其實不用特別跟我說。」

 

「我們知道你聰明又敏銳,總有一天會發現的。」閔玧其嘴角帶著欣慰的淺笑,難得主動握上忙內的右手。

「可是,你自己發現和我們主動告訴你意義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和玧其還是希望可以和你說一聲。」金碩珍也用雙手握住田柾國的左掌。

 

「我知道了,謝謝哥!」來自雙手的溫度化成暖流,源源不絕地流向田柾國的心中。雖然他早就知道三人間的羈絆很深,但這一次,田柾國強烈地感受到,面前的兩個哥哥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他的人了。

 

「對了,」田柾國一個反手,用他被握暖的雙手覆上哥哥們的手,笑臉燦爛,「你們一定一定一定要很幸福喔!」

 

--

田柾國原本以為,金碩珍和閔玧其確認關係之後,他們三人的生活會發生很大的轉變,然而,除了很偶爾才會出現的恩愛場面和甜膩情話之外,田柾國覺得兩個哥哥的相處模式好像和從前差不多。

 

「玧其啊,這次抽籤的結果怎麼樣?」聽見宿舍大門打開的聲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金碩珍抬起頭,詢問閔玧其接下來要護送的亡者的身份。

45歲,男性,」閔玧其聲音沒什麼起伏,但表情卻閃過一絲絲尷尬,「死因是酒後開車造成的車禍。」

「哥,」一旁吃著洋芋片的田柾國聽到「酒後開車」,嘴裡的油炸物都還沒吞下肚,便急忙問道,「我們要送的亡者是被撞的,還是酒駕撞人的那個?」

「呃...撞人的那個。」

 

田柾國再次應證了不妙的預感從來不會出錯,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金碩珍隊長nim,我們下次真的不要讓玧其哥去抽籤了。」

「阿尼,我們臭手玧其每次猜拳都輸,當然是他去抽啊。」

「唉,」被哥哥和弟弟聯合起來diss的閔玧其滿臉委屈,忍不住嘆了口氣,「真的好想念500年前超級溫柔的碩珍哥和200年前那個乖巧聽話又安靜的田柾國啊。」

 

閔玧其一邊關上宿舍大門一邊回憶從前的美好時光時,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心裡更覺得委屈了,「不對啊碩珍哥,田柾國就算了,我們兩個都成為伴侶了,你不是應該要站在我這邊的嗎?」

「玧其啊,」金碩珍的聲音相當溫柔,但說話的語氣與其說是心疼,更像是充滿惋惜,「雖然我也很想要對你多點體諒,可是我們前幾天才說好,這次辯護成功的獎金要拿來吃龍蝦大餐,但是,你抽到酒駕犯表示我的龍蝦生魚片飛走了,我內心非常悲痛,實在無法幫你說話。」

 

聽完金碩珍滿口胡言、又看見閔玧其一臉憋屈無奈的田柾國,突然覺得談戀愛好像沒有他以為的那麼美好又夢幻,現實和想像的落差果然還是挺大的。

--

 

不過,田柾國看到的只是愛情一部分的面貌。

 

當天晚上,金碩珍洗完澡回到房間,發現閔玧其已經鑽進被窩中,把臉埋進棉被裡。

早睡早起固然是好事,但是牆上時鐘的時針才走到九。

 

金碩珍忍不住輕笑──他知道棉被裡的那個人正在鬧彆扭。

「玧其?你這麼早就要睡了嗎?」

「玧其?你今天晚上不和我聊天了嗎?」

「玧其啊

見自己就算將聲調放軟、用撒嬌的語氣說話,對方仍不為所動,金碩珍決定使用最後的絕招。

 

『玧其啊。』

發現聲音來自內心,床上的棉被團明顯動了一下。

『玧其啊,今天不是故意要戲弄你的,沒有獎金我們還是可以吃龍蝦生魚片嘛。』

『玧其啊,為了表示歉意,這次我請客。』

『玧其啊,撒浪黑。』

 

原本打定主意要一直賭氣的閔玧其,聽見金碩珍用共感說的最後一句話,終於忍不住從被窩中跳起來,把委屈巴巴的臉埋進哥哥的肩窩。

「我下次不想抽籤了」閔玧其的聲音悶在金碩珍的懷抱之中,聽起來相當委屈。

「知道了,以後我們先用共感串通好,陷害小國去抽籤吧。」

「那哥可以再說一次嗎?」

「嗯?」

「你剛剛的最後一句。」

 

「唉一股,玧其怎麼這麼可愛,」金碩珍的雙手環住難得撒嬌的閔玧其,笑得雙眼都瞇成線,「玧其啊,撒浪黑。」

 

--

幾星期之後,兩個哥哥為了不重蹈臭手的覆轍,事先用共感串通好猜拳時要出什麼,也如願派出黃金忙內去抽籤,最後,田柾國果然抽中了一名自然老死的慈祥老奶奶。

老奶奶一生雖不曾做過什麼偉大的善事,但心性善良且溫柔,因此三名地獄使者幾乎不費什麼力氣和腦力,便帶領亡者一路通過審判。

 

然而,來到最後的相忘茶坊時,一路上相當安分配合的亡者卻遲疑了。

「喝下去會全部忘掉嗎那我不喝可以嗎?」

「如果不喝的話,您會花比此生更長的時間來後悔的。」

「可是我和光俊約好要再見的忘掉一切的話,就算真的在某個地方相見,也認不出對方了」亡者一面說著,眼眶不知不覺積累了滿滿淚水。

 

金碩珍和閔玧其不是第一次遇見留有遺憾而不願飲盡相忘茶的人,因此不慌不忙地進行勸說,「姜小姐,如果您和那位光俊先生有緣,不管怎麼樣都一定可以再相見,然後再次譜出一段美麗的故事的。」

「可是

「相反地,如果您帶著此生記憶,卻沒有機會和光俊先生再次重逢,那您會陷入比今生更長時間的等待的。」

 

金碩珍和閔玧其耐心又不失邏輯地勸說亡者,就連平時比較少說話的田柾國都加入了對話,但心願未了的亡者卻遲遲沒能下定決心。

 

「那麼,」待在相忘茶坊的時間到達規定時長時,金碩珍按照地獄使者工作守則的記載,開口問道,「姜美妍xi,我們再向您確認一次,您真的不願意喝下相忘茶嗎?」

「恩我很抱歉

「我知道了,那麼請和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吧。」

 

金碩珍、閔玧其和田柾國帶著不願飲盡相忘茶的亡者離開茶坊,經過重重迴廊、通過一道又一道門,最後抵達了一間看起來普通至極的房間,三位地獄使者的上級長官正坐在裏頭,對著一行人慈祥地笑著。

「我們就送您到這裡了,」金碩珍伸出手,示意亡者進入房間,「祝福您能夠獲得理想的結果。」

 

三人目送亡者往房內走去,最後朝她鞠了躬,完成他們能力所及的任務。

 

回去的路上,第一次遇見這種事的田柾國好奇地詢問兩個哥哥,「哥,那名亡者最後會去哪裡呢?」

同樣不知道答案的金碩珍搖了搖頭,「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最後還是會喝下相忘茶然後轉世,又或許她真的能如願,保留記憶然後進入不知盡頭在哪的等待。」

「那她還有機會和想見之人重逢嗎?」

「如果還有緣分的話,時間到了,他們的時間軸自然會出現交點的。」閔玧其用相當高級的詞彙回應,儼然像個哲學家。

「所以說!」金碩珍突然拔高說話的聲調,試圖向兩個弟弟傳遞朝氣,「為了不讓緣分盡了的時候還留下遺憾,我們三個一定要一起幸福、盡興地活著!」

「內!」

 

--

地獄使者的任期是六百年,對他們來說,一天僅僅是二十多萬的日子中,微不足道的一小段時光。

尤其,地獄使者每天迎接亡者,帶領他們通過地獄審判,看他們被困在萬劫不復地苦難之中,又或者送他們進入天堂的大門,日復一日地。雖不算了無新意,但也是個貌似看不見盡頭的循環。

 

地獄使者看過形形色色的人,見過人世間的愛恨情仇,像金碩珍和閔玧其這樣資深的使者,對於各種奇異、荒誕早已見怪不怪,對他們來說,一天、一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不過都是時間前行的痕跡,而人們或是像他們一樣的地獄使者,只能跟隨著時間的腳步往前走。

 

緣分、年歲同樣隨著時間流轉。

雖然不知道緣分和年歲的終點會在哪裡,但看遍世事又曾經離生死之別僅一步之遙的金碩珍、閔玧其和田柾國選擇灑脫看待──反正,時間到了、緣分盡了,生命自然會停下,無法強留。

但是,三個人待在一起的日子裡,若可以製造更多歡笑、可以一起變得幸福,那就不會在別離之時留下遺憾了。

 

這樣就足夠了。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喔耶~~~~~~~~~~~~~~~~~~~~~~~~~~~~~~~~

耗時14個月、全文大約5萬4千字的與神同行終於完結了!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三角關係和奇幻題材,寫的過程中卡住很多次

但是就算相隔很長一段時間才更新,還是可以收到很多的鼓勵,讓我覺得非常開心TT

雖然故事一定有不完善或是需要改進之處,但還是希望大家觀看的過程中都有得到一點點感動或是體悟(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回饋!)

與神同行完結之後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寫長文了,不過短篇還是有持續在產出中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14個月以來的同行

希望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變得幸福!

💛

(cr. twitter@roseday1204)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