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7 恐怖平衡

『中央地府今天清晨發布了一級警戒,大量冤死鬼出沒於地獄森林、湖泊附近,請各位使者同仁在出入地獄或是進行任務時,務必小心安全…』

地獄使者專用收音機裡傳出從地府發來的緊急速報,播報員字正腔圓卻不帶一絲情感的聲音,正好適合今晨0613小隊宿舍中的低迷氣氛。

 

今天一早,田柾國到餐桌前坐下時,最先嗅到的不是早餐的香味,而是兩個哥哥之間的尷尬氣氛。

平常,金碩珍總會不停地喊著「玧其啊」、「玧其我跟你說」,然後對著那個睡眼惺忪的無氣力弟弟分享生活趣事或大叔笑話。而看似毫無反應的閔玧其,雖然沒有明顯的表情變化和reaction,但會在金碩珍滔滔不絕的的短暫停頓間,輕輕地應聲「恩」,然後勾起嘴角。

 

然而,現在籠罩在餐桌上的,只有鋪天蓋地的沉默。

 

田柾國對於兩個哥哥的反常很是介意,超強低氣壓也悶得心裡難受,在尷尬氣氛的催化之下,連他平常最喜歡的羊肉炒蛋都變得無香無味。

然而,撇除表情本來就比較冰冷的閔玧其,平時笑臉迎人的金碩珍,突然收起笑容的嚴肅神情,讓田柾國有些不寒而慄。因此,身為隊裡的忙內,他只是小心翼翼地看著兩位哥哥的眼色,遲遲不敢開口詢問發生了些什麼。

--

 

因為昨天睡前的小衝突而和閔玧其結下一點芥蒂的金碩珍,吃完那頓沉悶的早餐之後,覺得在家裡尷尬得難受,因此將碗盤收拾完畢後,便獨自出門往鄭號錫工作的地方去。

 

抵達鄭號錫的休息室時,金碩珍遇到了一個好像在哪見過的面孔。

「碩珍哥,您好。」那人一見到來人,趕緊起身一鞠躬。

「噢,你是…南俊xi?」金碩珍稍微回想了一下,藉著面前這位男子臉上的酒窩,順利喚起了記憶。

「是的,很高興又見到你。」

「號錫啊,你們兩個認識嗎?」

「上次尾牙你們三個先走了,我和南俊尼便聊了一下天,發現我們是同期到地獄報到的親辜,所以就交換了聯絡方式。」

「是這樣啊,」金碩珍對著言語管理組長一笑,「我雖然算是號錫的前輩,但是也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所以南俊xi也不用太拘束沒關係。」

 

金碩珍、鄭號錫、金南俊三人在醫療部休息室閒聊了好一陣子,過程中,先前就對金碩珍抱有高度崇拜的金南俊驚訝的發現,這個哥哥私底下和工作時不太一樣,在他有條有理又英姿勃勃的面貌之外,還藏有一個溫柔又不失幽默的靈魂,讓金南俊對他的崇敬之心又增加了些。

 

後來,因為鄭號錫的值班時間到了,另外兩人替即將上工的好朋友打氣之後,便到附近的餐廳一起吃午餐。

 

各自點了義大利麵之後,金南俊在等待上菜時,好奇地問道,「對了碩珍哥,你今天怎麼是自己到醫療部的?平常休假時你們小隊不會一起出門嗎?」

聽到問題的金碩珍倏地停下手邊工作,然後尷尬一笑,「平常的確是會一起待在宿舍或一起去哪,不過今天有點…」

 

看哥哥欲言又止的樣子,一向冰雪聰明的金南俊便意會到,0613小隊之間肯定出了點什麼事,「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們之間有些矛盾…」

「沒事的,只是和玧其之間有小小的言語衝突,其實早就不生氣了,只是有點尷尬,不知道如何開口破冰。」

「玧其前輩嗎?」金南俊的語氣裡面滿是疑惑。

「恩,和玧其已經好幾個小時沒有講話了,有點不習慣呢。怎麼了?你怎麼好像很驚訝?」看到疑惑的金南俊,金碩珍比他更加疑惑。

「啊…因為很早之前就聽說0613小隊的兩位前輩默契十足,而且...不知道這話應不應該說,上次在尾牙見面時,提到可以去你們宿舍拜訪,那時玧其前輩的眼神裡滿滿的都是...敵意和佔有慾?那個時候我就在想,『啊,看來玧其前輩很喜歡碩珍哥呢』,所以聽到你們吵架有些意外。」

「原來這麼明顯嗎...」金碩珍聽完金南俊的解釋之後,輕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地說。

 

「恩?所以碩珍哥你原來是知情的嗎?」

金碩珍的頭微幅地點了一下,同時在心裡讚嘆金南俊的智商和觀察力。

幾秒後,金南俊突然想到,曾從鄭號錫口中聽到這兩位前輩可以共感的事實。而根據他的了解,共感的建立主要發生在伴侶之間。

把幾個線索相互連結的話,事情就說得通了。

 

「原來是這樣,難怪你和玧其前輩可以共感。」說完,金南俊還驚喜地拍打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不是的,我想你誤會我和玧其的關係了。」金碩珍一邊澄清他和閔玧其並非伴侶,一邊抽了幾張衛生紙,幫忙處理剛才金南俊拍打大腿時,不小心弄翻的茶水。

 

聽完金碩珍的解釋,金南俊先是為自己的誤解和笨手笨腳道歉,然後又陷入一陣沉思。

不久後,原本大口享用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的金碩珍,便發現對面那人自餐點上桌之後,就不斷用叉子攪動麵條,卻遲遲沒有送入口。

心疼青醬義大利麵被玩弄的他忍不住開口,「南俊啊...你不喜歡義大利麵嗎?」

聽到問話而回過神的金南俊,驚覺自己剛才的動作十分失禮,趕緊又道了歉。

「碩珍哥,不好意思,剛才想事情分了神。」

「什麼事比青醬義大利麵更吸引你的注意力啊。」一向以食為大的金碩珍表示不能理解。

「呃...我可以問一個有點隱私的問題嗎?」

「你都知道我和玧其的事了,應該沒什麼比這更尷尬了。」金碩珍自嘲地笑了笑。

 

金南俊雖然得到了發問許可,卻沒有立刻地將問題丟出。因為問題有些敏感,平常擅言語的他,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斟酌出合適的用詞和句法。

「是這樣的...上次我和號錫在聊天的時候,好像無意間聽到他喃喃自語說...你們隊上的忙內對你也有點像是...依戀那樣的情結,這個碩珍哥也是知道的嗎?」

 

意料之外的問題讓金碩珍雙手動作倏忽停止,左手握著的湯匙一不小心還掉到地上,發出一聲框啷巨響,迴盪在整個餐廳之中。

「對不起,如果哥不方便回答的話就當作我剛剛什麼都沒說就好了。」看金碩珍的反應,金南俊直覺氣氛被自己弄糟了,有些不知所措。

 

金碩珍難得地褪去平常柔和的神情,雙唇緊抿、面色凝重,沉默了好一陣子後才緩緩開口,聲音有些嘶啞,「如果連你和號錫都能輕易察覺的話,看來只剩我認為能夠假裝什麼事也沒有呢。」

「這麼說的話...

「沒錯,我其實都知道,而且知道好一段時間了。」

 

一路看著忙內成長的金碩珍和閔玧其,對於田柾國自己沒有覺察的那些微妙情愫,一直都心知肚明;而閔玧其對金碩珍的感情雖然從未明說,但在日常生活的話語和小細節中顯而易見。

三角關係之中,唯一沒有明朗化的,正是金碩珍的態度。

為了維持隊內的和諧氣氛,為了不讓任何一個珍愛的弟弟心碎難過,就算老早就發現了兩個弟弟的心意,金碩珍也不曾對此作出回應,只是努力地站在天秤的正中央,不讓三人之間的感情失衡、傾倒。

所有可能影響平衡的因素,他都會小心翼翼地屏除,包含讓田柾國知道他和閔玧其能共感這件事。

 

昨天晚上,閔玧其的質問等同於試圖破壞平衡,因此被金碩珍鐵壁擋下。然而,金碩珍比誰都明白,問題從來就不是出在他百年來的好夥伴,而是試圖粉飾太平的自己。

 

「雖然我沒有立場說這些話,」金南俊看著面前陷入糾結的金碩珍,忍不住開口道,「但是我覺得恐怖平衡一旦受到碰撞,是很危險的。」

「我知道但是我已經被困在中間,進退兩難了。」

從站上天秤中央的那一刻起,金碩珍就被困在上頭,並背起「維持平衡」的重擔,就算只是移動微微一步,都可能將天秤兩端的情感打翻,在三人之間掀起一陣滔天巨浪。

當秤盤上乘載的情感越來越多、越來越重,金碩珍就更難以脫身。因此只能盡力地迴避弟弟們那些彰明較著的小心思,在天秤的正中間維持一觸即危的恐怖平衡。

 

雖然金碩珍只說了一句,但金南俊可以從他猶豫的表情之中,理解他有許多的辛苦和難處,因此即使只是深聊一次的朋友,他還是希望能夠給予一點力量,「我不能給什麼有用的建議,但是如果碩珍哥需要什麼幫助,能幫的都可以找我沒有關係。或者,哥想好下一步要怎麼走的時候,我也可以當哥的加油團。」

金南俊平實的話語中,透露出他的真誠,對這個已經建立起信任關係的新朋友兼新弟弟,金碩珍回以淺淺一笑,表示他知道了。

「謝謝你。」

 

TBC.

----------

與神同行系列我真的寫得很慢QQ

這章是94line和碩珍尼的主場 

故事裡的94是碩珍很重要的朋友 大家不用擔心會開新的感情線

(至於還沒登場的95則敬請期待)

然後我最近發現我同時只能寫一篇文(腦袋轉換速度慢)

所以雖然有滿多想寫的靈感但是產出率很低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XD

最後

六月要到了! 一起迎接慶典一般的Festa吧~~~~~~~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