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碩珍尼的生日賀文!

**忙內第一人稱視角

**有諸多Burn the Stage電影場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我是南韓知名偶像男團的忙內,我姓田,今年22歲。

 

15歲那年離開了爸爸媽媽和哥哥,從釜山來到了首爾,認識了六個新哥哥。

老實說,我不確定「家」的定義是什麼,不知道如果沒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角色,是不是可以稱做一個「家」。

不過對我來說,和六個哥哥一起住的那間房子,比起宿舍我更喜歡稱呼它為「我們的家」,而伴我從小朋友變成少年、又從少年蛻變為青年的六個哥哥,在我心中也已經是家人了。

 

我和哥哥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實際上待在「我們的家」中的時間並不長,甚至有很多時候根本不在國內。

 

就像現在,我們正在太平洋的另一邊,走遍各個大城市,在萬人圍繞的舞台上燃燒夢想、青春和汗水。

而下了舞台的我們,就是一般的二十代青年,會哭會笑、需要自由和玩樂的時光、享受美食、遊戲、社群網路世界。

為此,公司特地在巡迴演出的空檔,租下了一棟附有游泳池的寬敞別墅,讓我們能夠享受悠閒的假期。

 

你問我們在別墅裡做了些什麼嗎?且讓我一一向大家介紹。

--

 

先從我自己開始好了。

哥哥們總是稱讚我泡麵煮得好,於是煮義大利麵的任務理所當然地落在我身上,現在的我正在廚房裡和麵條奮鬥中。

 

從廚房的窗戶看出去的話,正好可以看見一個寬大的背影。

背對著我的碩珍哥,正在烤肉架前處理著剛剛從超市買回來的牛肉。

 

一起吃飯、烹飪時,碩珍哥很常對我們說「哥來弄吧」,所以烤肉、料理的工作往往都會由他和玧其哥攬下,我和其他幾位哥哥都因此被寵得不太會烤肉了。

而這次也沒有例外。

大概半個小時前,碩珍哥看其他成員有點累的樣子,溫柔地說了一句「你們去休息,烤肉我來吧」之後,就自動走到烤肉架前,開始處理一盒又一盒的牛肉。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碩珍哥認真投入的樣子,總覺得他原本就寬的肩膀看起來更有安全感了。

 

練習生時期和剛出道的時候,碩珍哥不但會煮飯給成員們吃,還會幫忙打掃宿舍、載我去上學,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把碩珍哥的聯絡人名稱存成了「媽媽」。

隨著成員們慢慢成長,現在,碩珍哥的角色變得很多元,有的時候像是嘮叨的媽媽,有時候是可靠溫柔的哥哥,有的時候卻是幼稚的三歲弟弟。

 

不過,不管呈現出來的是哪一種面貌,碩珍哥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哥哥(不要誤會,其他的哥哥我也很喜歡)。

重要的是,根據我敏銳的觀察力,我猜測其他哥哥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舉個例子。

我們剛踏進這棟別墅的時候,泰亨哥發現客廳裡擺著一架漂亮的鋼琴,接觸過一點點古典樂理的他,就在鋼琴前坐下,開始彈一些簡單的曲子。

從小星星、卡農到小步舞曲都彈過之後,泰亨哥突然演奏起結婚進行曲,按琴鍵的力道還特別大。

一旁的厚比哥和智旻xi很配合地隨著音樂勾起手,上演新郎新娘進場的情境劇,但才走沒幾步,泰亨哥突然朝著外頭大喊了一聲「新郎金碩珍!」

 

你們看,泰亨哥的私心實在太明顯了。

厚比哥和智旻xi明明就在旁邊,泰亨哥還是喊了遠處正在忙的碩珍哥,不就是把自己的心聲說出來,順便吸引珍哥的注意嗎?

但是,碩珍哥已經在夏威夷的街上跟我結婚了!所以,如果碩珍哥是新郎的話,另外一個新郎要是我才行,哼哼。

 

說到這個,我要偷偷跟大家爆料,你們不要看泰亨哥平常好像呆呆傻傻的,說話的邏輯也時常跳來跳去,其實,當遇上碩珍哥時,他的眼神就會變得相當銳利,腦筋也動得特別快,想要獨佔哥哥的企圖心完全表露無遺。

但是,如果要比賽誰是碩珍哥最喜歡的弟弟,我才不會輸呢。

--

 

再舉個例子好了。

幾分鐘之前,智旻xi從屋外進來到廚房。

原本我以為,終於有人想到要幫可愛的忙內煮麵了,結果智旻哥只是問我:「柾國啊,你知道剪刀在哪裡嗎?」

「剪刀?這裡只有廚房用的耶。」

「就是要廚房用剪刀啊,我要拿給碩珍哥的。」

「碩珍哥說要用來剪肉的嗎?」

「喔,珍哥沒有說要,不過我猜他等一下應該會需要的。」

 

什麼嘛,要不是因為我正在煮義大利麵,不然碩珍哥欽點的烹飪小幫手可是我耶,現在居然要被智旻xi篡位了,嗚嗚嗚。

 

可惜的是,為了守住面前這鍋義大利麵,我只能待在原地,看著智旻哥手拿剪刀,雀躍地往庭院蹦蹦跳跳而去,一下子就蹭到碩珍哥身邊。

「珍哥,剪刀。」智旻哥的聲調明顯比跟我講話的時候高了一點,還故意拉長尾音,撒嬌的目的太明顯了。

「伊呀,我們智旻尼太貼心了,我剛剛正想要叫人幫我拿剪刀過來呢。」

碩珍哥像安撫小狗狗一樣摸了摸智旻西的頭,智旻哥笑得眼睛都不見了。

 

原本以為這個畫面已經是最讓人嫉妒的了,沒想到下一秒智旻哥居然張嘴,把臉湊近碩珍哥手上的盤子,然後珍哥就夾了一塊肉放進了智旻xi嘴裡!

智旻哥每次都這樣!我們三個在飯店房間一起吃飯喝酒的時候,他的面前明明就有餐具,每一次都還是要碩珍哥餵!太狡猾了!

--

 

「柾國啊,麵煮得怎麼樣?」

正當我因為智旻哥的行為而氣呼呼時,號錫哥的聲音提醒了我,不久前放進鍋內的麵條還在滾水中游泳。

「啊,差點忘記了,應該已經熟了。」

我趕緊關了火,把已經有點軟爛的麵條撈起,盛裝到一個比我臉還大的盤子上,一旁的號錫哥則幫我把番茄肉醬調理包從微波爐中拿出來。

 

拌了番茄肉醬的義大利麵雖然香氣濃厚,但可能是我攪拌得太用力,賣相看起來不是太好。

「義大利麵好像不太好看?」我看著成品,有些無奈地向號錫哥訴苦。

「沒關係啦,我們什麼時候在意過食物的樣子?」

號錫哥笑笑地出言安慰,那一瞬間我彷彿見到了善良的天使。

 

「那這盤我就幫你端出去囉?」

「好,謝謝厚比哥。」

說完,號錫哥便準備端起那一盤看起來醜醜的麵。不過,他的手才碰到盤子邊緣,立刻因為高溫而放開,瓷盤落在桌子上,發出框啷聲響。

「噢屋,差點要被燙死了。」

「厚比哥沒事吧?」

「只是碰到一下下不會怎麼樣的。」

厚比哥微笑著這麼對我說。

 

不過,下一秒他的答案就變了。

「柾國兒的義大利麵煮好了,可以吃了喔!」號錫哥將義大利麵端到庭院的桌上之後,先是向不遠處躺著、坐著、站著和跑來跑去的哥哥們喊了一聲,然後走到烤爐旁邊。

「珍哥,要不要休息一下吃點麵,熱騰騰的喔,我剛剛還燙到手了。」

「真的?那你手還好嗎?」碩珍哥停下烤肉的動作,看向厚比哥的雙手。

「好像有點痛,晚點大概會起水泡?」

「那你先去沖個冷水,等一下我幫你擦藥。」

「哇,」號錫哥笑得像盛開的向日葵,「謝謝珍哥。」

 

阿逆,剛剛號錫哥明明告訴我燙到沒什麼,為什麼見到碩珍哥答案就不一樣了呢。

我要收回前面說號錫哥是天使的那句話。

--

 

雖然哥哥們都是披著天使外衣的小惡魔,但是烤肉還是七個人一起吃的時候最好吃。

我煮的義大利麵和碩珍哥忙了好久才烤好的肉,不到十分鐘就被大家一掃而空。

又香又軟嫩的烤肉配上冰涼的汽水和啤酒,讓哥哥們的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

真好。

 

但是,這樣的安寧恬適只維持了一下下。

現在成員們正在進行又名「我要跟碩珍哥一間房」的房間分配大戰。

 

這棟別墅內一共有三間雙人房,也就是說,我們之中有三個人必須擠一張大床,或者有一個人要睡沙發。

但事實上,比起誰要睡沙發,大家比較在意誰可以跟碩珍哥睡一間房。

 

「抽籤決定房間?」

「每次都抽籤太無聊了,不然猜拳,贏的先選?」

「啊我知道了,猜拳最贏的人來分配好了。」

猜拳贏了等於和碩珍哥同睡一間房,心裡都想著要賭一把的哥哥們紛紛點頭,對我提的意見表示贊同。

 

最後,這場大戰的結果有些出乎意料,竟由平常運氣不好不壞、鮮少成為猜拳最贏或最輸者的RapMon哥獲得勝利。

「號錫和Suga哥一間、我和珍哥,忙內們你們看要一起擠還是打一架決定誰睡沙發。」

 

根據我聰明的小腦袋,我猜RapMon哥在猜拳之前,就已經想好如果猜贏要怎麼分配了。

不過真的成為拳王之後,他還是假裝思考了一下才公布房間分配結果,而且,做事謹慎的他為了不讓自己的小心思太明顯,還特地補上一句看似很有說服力的理由,「珍哥,我們今天晚上可以繼續錄上次沒完成的配音,同一間房比較方便。」

「好啊。」碩珍哥沒有意見,表示這場戰爭的結果已成了定局。

 

唉,我下一次和碩珍哥睡同一間房,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

 

吃飽飯之後,忘記是哪一個哥哥,突然提議要跳水,當時大家早就因為歡快的音樂和舞蹈玩開了,便毫不猶豫地附議。

於是,我和五個哥哥換上泳褲,一次又一次地往游泳池奔去、跳躍、旋轉、入水,雖然弄得全身溼答答,但是過程中笑聲源源不絕。

入水之後的大家紛紛從水底探出頭,抹了抹臉上的水珠,又迫不及待地再跳一次。

 

噢,你問我為什麼是五個哥哥嗎?

玧其哥怎麼可能會一起跳呢,他正拿著一杯紅酒,悠閒地坐在岸邊看我們嘻笑呢。

 

「珍哥,」我看碩珍哥待在岸邊休息,突然興起了玩笑之心,「我們來比賽誰在空中轉比較多圈,輸的今天晚上幫對方洗衣服。」

「呀,你比我年輕五歲,比運動我怎麼會贏得了你!而且我剛剛跳很多次了,累。」

既然碩珍哥都說累了,我也不應該任性下去,只是多少還是有點失望,「喔那珍哥你再陪我跳最後一次好不好?」

 

大概是看我的表情有些失落,碩珍哥考慮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於是,我們從遠處起跑,各自在空中轉了好幾圈,然後雙雙落入泳池中,激起幾尺高的水花,還有充滿整個庭院的歡笑聲。

 

痛快地跳完最後一次之後,我和珍哥一起爬上岸,發現玧其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拿了一條浴巾站在游泳池畔等著。

碩珍哥雙腳才剛回到地上,玧其哥便走上前,將準備好的浴巾披在碩珍哥的身上。

「哥,小心感冒。」

「哇,果然是我的好roommate,謝謝你啊玧其。」說完,珍哥還伸手摸了摸玧其哥的頭。

 

看著平常沒什麼表情的玧其哥偷偷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我突然覺得很難過嗚嗚嗚,我不是大家最喜歡的忙內嗎,我的浴巾呢?

而且,我原本以為玧其哥是看似冷漠其實很溫暖的天使,看來應該是一隻被碩珍哥馴服的小貓才對。

--

 

晚上洗完澡之後,我一邊擦頭髮,一邊回想了今天發生的事,突然覺得很幸福很開心。

雖然我的生活和普通的22歲少年差很多,平時生活忙碌得沒有辦法停下腳步,又站在寂寞寒冷的高處,但是可以和哥哥們一起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還可以在閒暇時光,和哥哥們一起休閒玩樂,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但今天也有感到可惜的地方。

哥哥們真的太過分了!為了贏得碩珍哥的注意和寵愛,居然偷偷用了這麼多小手段,身為碩珍哥最疼愛的忙內,我怎麼可以就這樣輸呢!

 

所以,我現在正躺在碩珍哥的床上等待他。

 

「呀,你為什麼又跑到我床上!」洗好澡回到房間的珍哥,一看到我就高聲抗議。

「阿逆我猜拳猜輸了,所以今天只能睡沙發,沒有床。」

「真的嗎?還是我去叫泰亨和智旻尼分你一個角落?」聽到我這麼說,碩珍哥立刻收起剛剛玩笑的神情,看起來好像有點擔心。

「沒關係啦,沙發夠大睡起來很舒服,不過珍哥的床更舒服,所以借我躺一下。」

 

「你洗好澡的話就沒關係,」碩珍哥說完之後走出房間打算去吹頭髮,但很快地又折返回來,「其實我這張床也夠大,還是JK你今天跟我睡?」

嗚嗚嗚嗚嗚,碩珍哥才是真的天使,而且我果然是珍哥的弟弟一號。

 

「好。」

天使都特地邀請了,我怎麼可以拒絕呢。

今天的最終贏家果然還是我。

 

蛤?你們問我其他哥哥會不會生氣嗎?

再怎麼說我還是防彈少年團最受寵的忙內,哥哥們雖然可能會在心裡偷偷罵我狡詐,但是不會對我怎麼樣的,放心。

 

好像說得太多了。

那麼,防彈少年團忙內田柾國今天的家庭觀察日記就到這裡,我要準備去睡在碩珍哥旁邊了,大家下次再見。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想要趕在12:00的時候發

但是因為碩珍尼的手寫信,我忙著感動就耽擱了一下XD

碩珍尼的生日到了表示一年又接近尾聲,今年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有開心的有幸福的但也有苦痛的

但是看著非常非常努力的碩珍,總是可以得到一些勇氣和信心

因此希望一直以來帶給我們歡笑和溫暖的碩珍尼,未來能夠有很多很多幸福的好日子

我們長得帥、唱歌好聽、幽默風趣、溫謙有禮、成熟卻不失童心、舞又跳得好碩珍尼生日快樂!

(cr. twitter @921204_J)

最後還要附上一張碩珍尼與他最珍視的家人們。

(cr. twitter @fate_jimin)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