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向的速打短文,背景為3/19那天的Eat Jin

----------

 

金碩珍沒有想到自己會在直播時落淚。

雖然他很努力地想要控制住情緒,但泛紅的眼眶和哽咽的聲音實在難以抑制,最後,金碩珍只能快速地道別,關掉那個把自己的悲傷向全世界傳遞的小小螢幕。

 

結束直播之後,金碩珍無力地趴倒在桌上,覺得有些懊惱──不管是照顧魚丸時的疏忽,還是剛才鏡頭前的失控。

事實上,失去魚丸的傷痕已經在時間的安撫下逐漸癒合,只是事發之後第一次公開提及此事,還有點不適應,還沒能準確地控制情緒,還是有點想念那可愛的小生物。

 

還好,金碩珍喝了兩杯涼水,又深呼吸幾口氣之後,很快地又平靜下來──畢竟,和魚丸、魚餅還有小新相處的點點滴滴,滿滿都是愉快的記憶,回想起來的時候,即使有些遺憾,也不至於陷入悲傷的漩渦。

--

 

情緒平復後的金碩珍,想到的第一件事,是希望弟弟們剛才沒有看到直播。

那群善良的孩子如果看見自己落淚,一定會緊張地跑來關心,然而被眾人圍著安慰這種事情,不管長到幾歲,都還是難以適應。

 

不過,金碩珍產生這種想法後不到幾分鐘,房間的門鈴還是響了,來人是雙手拿滿東西的閔玧其。

 

「玧其你剛剛去採購?」

閔玧其沒有回應金碩珍天馬行空的猜測,只是將一瓶冰涼的可口可樂交到他手裡。

「這是金泰亨說要給你的,」看見哥哥歪著頭,滿臉疑惑,閔玧其接著說,「剛才在直播裡面不是想喝沒喝到嗎?這孩子一聽到就請經紀人哥哥去幫忙買了。」

「呀,泰亨那孩子是自己也想喝吧。」金碩珍聽見弟弟可愛又貼心的行動,忍不住笑了出來。

 

接著,閔玧其把一台圓柱形的透明機器放在金碩珍房間的桌上。

「田柾國說這是香氛機,裡面已經放了可以助眠的精油。」

「哇啊,我們忙內把這個帶來香港嗎。」金碩珍知道香氛對田柾國的重要性,因此為弟弟的貼心所感動,但同時又心疼起幫他們提行李的公司職員。

 

「我也不知道他帶香氛機來幹嘛。」閔玧其一邊表達同感,一邊將一隻觸感軟綿綿的玩偶塞進金碩珍懷裡。

金碩珍低下頭察看後,發現是RJ的好朋友Mang

「號錫給我這個幹嘛?」

「號錫說,Mang是一個勇敢的好孩子,哥抱著它睡覺可以得到勇氣。」

 

說完,閔玧其又逕自打開房內的小冰箱,將幾瓶水果啤酒放進裏頭。

「我問過智旻尼和柾國,他們說這是你很喜歡的品牌,哥可以等演唱會結束後喝。

「啊還有,南俊推薦你聽Aimer的カタオモイ(kataomoi)這首歌,還說一定要上網查歌詞。

「智旻尼該不會也請你帶了什麼給我吧?」

「他剛才想用我的手機拍搞笑照片給你,但被我拒絕了,我猜他等一下會用自己的手機拍醜照然後發給你。」

 

「不過,孩子們為什麼不自己來送?」

「他們怕全部跑過來,會讓哥感到負擔,所以派我來當快遞員,自己躲在門外。」

「孩子們現在在門外?」

「內。」

「唉一股,你們真的很可愛,讓他們進來吧。」金碩珍一想到五顆圓滾滾的腦袋湊在門邊的畫面,便忍不住眉開眼笑,心裡同時因為弟弟們的貼心而覺得感動。

「哥你不用勉強的。」知道金碩珍在弟弟面前總是習慣隱藏悲傷,只展現堅強、開朗的那一面,閔玧其不免有些擔心。

「我真的沒事,」金碩珍摸了摸閔玧其圓圓的頭頂,「魚丸離開的時候,你們不是已經陪我好好和他道別了嗎,現在真的沒關係了。」

「那我真的要讓他們進來了喔?」

金碩珍微笑著點了點頭。

--

 

閔玧其一打開房間大門,就看見蜷縮在走廊上的五個人影,而弟弟們發現他從金碩珍的房間離開,則馬上湊上前去。

Suga哥,珍哥還好嗎?」

「他有喝我的可樂嗎?」

「哥有沒有偷偷躲起來哭?」

諸多問句同時打在耳膜上,閔玧其下意識地用手遮住雙耳。

「珍哥沒事,他說你們可以進房間不要躲在門外了。」

 

「真的嗎?」剛才七嘴八舌的五個少年,一瞬間全部安靜下來,表情有些受寵若驚。

「恩,我看珍哥剛才不像是強顏歡笑的樣子,應該真的沒事了。」

「不過,」貼心的鄭號錫見忙內line興奮地就要開門衝進房內,趕在他們行動前先出聲提醒,「等一下大家進去還是和平常一樣就好,不要讓珍哥感到負擔知道嗎?」

「內!」

 

於是,幾個弟弟真的相當聽話地像平常一樣,一進金碩珍的房間就開始搗亂。

 

第一個進門的朴智旻,朝金碩珍撲了個滿懷。

「哥,玧其哥剛才嫌我的表情太醜,不讓我用他的手機拍照──」

接著進來的田柾國,微微助跑,準備跳上金碩珍的床。

「呀,田柾國你洗澡了沒?」身上掛著朴智旻的金碩珍,仍然眼明手快地抓住了忙內的衣角。

「呃晚點就會洗了。」

「田柾國你今天請與我的床保持至少一公尺距離。」

 

「哥哥哥,我剛剛洗過澡了!那我可以躺你的床嗎?」後方跟著的金泰亨興奮地跑到金碩珍的床邊,等著哥哥點頭。

「可以,但是不要把我的棉被和枕頭弄到地上。」

「耶黑!」得到允許的金泰亨開心地往床鋪上撲,打滾了一會兒後還不忘對著剛才被拒絕的田柾國露出得意的表情,惹得弟弟衝上前就要追打他。

 

走在後頭的金南俊和鄭號錫則不管忙內line正鬧騰著,一見到金碩珍桌上的食物便被吸引過去。

「珍哥,我可以吃一口泡麵嗎?」

「哥,我想吃牛排。」

 

原本靜謐的空間突然被聲音塞滿,房間的主人突然有點後悔剛才答應讓弟弟們進來。

「呀,你們幾個該不會真的是來我房間開party的吧。」

「我們難得在巡演的時候聚在同一個房間,不如真的來開party吧。」鄭號錫一邊咀嚼著Eat Jin剩下來的牛肉,一邊提出建議。

「對啊,剛才玧其哥不是拿了幾罐啤酒來嗎,久違地一起喝個酒吧?」金碩珍身上的大型掛件朴智旻也附議。

「明天還要開演唱會呢,喝什麼酒呢?」

「哥,機會難得,如果只喝一點點的話應該沒關係的。」金南俊在腦中思量了一下,最終以隊長的身分應允成員們舉行小小小型酒party

 

於是,七個人很快地從自己房內拿了些可以吃的零食、泡麵、飲料,圍坐在金碩珍房間的地上,難得地在演唱會前一天開起消夜聚會。

「那今天的飲酒祝詞誰說?」

「碩珍哥?」

在弟弟們的一致同意下,金碩珍舉起剛才田柾國分裝好的水果啤酒,在燈光下與另外六個杯子組合成了一個圈,「那麼祝防彈少年團明天演唱會和新專輯都大發!」

 

「啊,還要敬我們可愛的天使魚丸、魚餅和小新。」

當然,也敬我最最親愛的天使弟弟們。

 

END

------------------

[補上短短後續]

一群人開心地吃了零食、喝了酒和可樂之後,金碩珍見時間不早了,便催促成員們趕緊洗澡休息了。

等六個天使弟弟乖乖回房間後,金碩珍想起剛才金南俊交代閔玧其「帶來」的禮物,於是立刻用串流平台找到了那首歌,同時沒有忘記打開歌詞畫面。

 

『例えば君の顔に昔よりシワが増えても

それでもいいんだ

(歌詞直譯:即使你臉上的皺紋比以前多了,這也沒有關係)

 

「呀,這到底是想笑我老還是想安慰我啊?」

話中雖然帶有些嫌棄,金碩珍臉上的笑容卻揭示著他內心的溫暖──是啊,即使偶爾表現出脆弱,這也沒有關係的,因為天上的三位小天使和身邊的六個大天使,都會常伴身邊,給予自己再次站起來的勇氣。

 

後續也END

-------------------

碩珍尼平時很少哭,前幾天在鏡頭前落淚真的把我嚇了一跳

溫柔又喜歡小動物的碩珍一定很自責,也一定會時常想起可愛的親辜們

但我相信魚丸魚餅和小新都會變成小天使,在碩珍尼身邊守護著

而六個天使弟弟們也會好好保護我們善良又溫暖的碩珍的!

然後,Aimer的《カタオモイ》是南俊在Eat Jin直播隔天推薦給阿米們的

第一句歌詞雖然常被翻成「即使你的容貌不如以往年輕也沒關係」,但字面意思應該是我文中翻的那樣

剛好碩珍尼在直播中提到了他的皺紋,於是便自行把兩件事寫在一起了~~

 

(cr. twitter @piecesofmind_j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金碩珍 Jin all珍
    全站熱搜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