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號錫的生日已經過了10天了QQ

不過總算趕在Mixtape問世之前寫完了!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的寫法 文字還有些不成熟

敬請大家指教XD

-

你是隊中最大的哥哥,時而沉穩可靠,時而又像個忙內一樣天真爛漫。

 

面對危機時,你是我們最冷靜安定的Brainy哥哥。

智旻尼在異國丟失了行李,一行人一邊調笑弟弟一邊卻又不知所措時,是你第一個提出打給大使館求助的建議。

 

平常的你總是溫柔待人,就算遭到挑釁也沉著以對。

美國行時,玧其哥因為合作對象百般不配合而動了氣,是你溫柔地拍了拍他,安撫他的情緒。就算是被對方拿玩偶往身上砸,你也只是沉著地用眼神表達警告,沒有讓情況變得更難收拾。

 

噢忘了說,我覺得不怒而威的你真的非常帥氣,不愧是我的Jin哥。

 

雖然和最小的柾國兒差了5歲,但你從來不介意與弟弟們玩成一片。

稚氣未脫的你會在鏡頭前配合我的手勢扭動,還像個急於邀功的孩子一樣對我說:「只有我會這樣配合演出吧?號錫啊。」

 

哥,我想說的是,謝謝你總是用童心,配合我的胡鬧。

 

你是比我小兩歲的弟弟,有時活潑純真,有時卻又像哥哥一樣對我們百般叮嚀和包容。

 

你是我們的營養補充劑,常常讓我繁忙的一整天也充滿活力。

「哥,早安。」在夏威夷的早晨,梳妝完成的你向站在門邊的我打招呼,然後我們兩個像說好似的開始亂舞,讓我一天的開始便充滿歡笑。

 

笑臉迎人的你,總是包容我們的一切。

因為MV拍攝時間長而感到疲累,我很任性地不管身上還留有汗水,便一把抱向你、對著你撒嬌,你其實討厭濕黏的感覺,也已經很累了,但還是溫柔地幫我加油打氣,放縱我像隻寄生蟲一樣巴在你身上。

 

鏡頭前嘻嘻哈哈的你,在面對舞蹈時卻是格外嚴肅與認真。

「怎麼會忘記編舞呢?」雖然你沒有笑意的表情讓我嚇得腦袋一片空白,但我還是很感謝你,收到我的求救後,馬上到後台來幫我複習舞蹈,用熟悉的「霸霸霸」數節拍,讓我在台上不出錯。

 

號錫啊,雖然你教舞的時候真的讓人不寒而慄,但是我想說,謝謝你既成熟又純真,能陪我嘻笑,同時又能讓我在你身上,享受像是親辜甚至弟弟的依賴。

 

你是在鏡頭前總是不吝於稱讚自己,雖然你其實沒什麼自信。

 

「號錫啊,這裡可以再教我一次嗎?」經過了長達十個小時的團體練習加上兩個小時的個人加練,其實你已經跳得很好了,但總是擔心跟不上其他成員的你,一次又一次地在練習室的鏡子前反覆跳躍、舞動。

其實我覺得,你早就不是大家口中不會跳舞的碩珍哥了。

 

「號錫啊,我的短瀏海是不是很奇怪?」奇怪的其實不是瀏海而是碩珍哥你,明明帥氣逼人,卻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為了鍛鍊自信心,還請造型師將瀏海剪到了眉毛之上。

但最奇怪的是,就算是這樣有些呆萌的髮型,我卻還是覺得你閃閃發亮。

 

「號錫啊,我今天live又沒唱好了。」經過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訓練,你其實早就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vocal了,就連從前的聲樂老師也對你的進步幅度讚不絕口,你卻還是常常在現場表演結束之後,露出不甚滿意的神情。

不瞞你說,今天耳麥裡傳來的你的歌聲,就像pied piper的笛聲那樣吸引人呢。

 

你是大家的希望,雖然你並不像表面看來的那麼開朗。

 

Jin哥,你知道獅子熬成湯是什麼嗎?」錄了一整天的節目,你明明也已經筋疲力盡了,看到因為疲憊而失去笑容的我,你卻還是打起精神,把那個大家都猜不出來的大叔笑話拿來逗我。

你是我的希望,但如果你也能好好休息就好了。

 

「哥,你練了一整天應該累了,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經歷了長時間的練習之後,又多花了一大段時間教我,比起我,不論身體還是心情上,更累的明明應該是你。

你是我們最值得信賴的舞蹈隊長,對不起我總是需要讓你花費很大的心力。

 

Jin哥,我這次寫的旋律又被退稿了。」因為創作沒有被採納的你,又偷偷地在心中否定了自己,可是號錫啊,你寫的那首歌我真的很喜歡,不是你不好,只是這次的專輯風格和你的歌有些出入而已。

在你的笑容底下總是藏有不自信,但我想告訴你,在我的心中,你一直都是最厲害的dancer、能夠感動人心的作詞作曲家。

 

Awake是你的歌,也是我們的歌。

 

從大家在《Wings》專輯會議上決定要收錄每個人的solo曲開始,你就很認真地投入創作。

即使沒有什麼作詞作曲經驗的你,被製作人哥哥們退件了不下十幾次。

 

Hobi啊,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某天晚上,你在我工作室的門上敲了敲,探頭進來,睜著閃亮亮的眼睛對我說。

原來,你被拒絕多次又修改多次的副歌總算被採納了,卻百思不得hook的旋律。

 

你輕聲向我說著這首歌最開始的創作理念,說著優美的旋律和歌詞背後,那些其實我早已知道的汗水和淚水。

你說,因為不擅舞蹈,常常在深夜裡獨自躺在練習室中懷疑人生。這個我知道,我還知道,你躺著只是希望將淚水偽裝成汗水落下。

你說,為了讓自己更能夠駕馭hiphop歌曲,有好幾次練唱到半夜,卻因為總是不滿意而心灰意冷。這個我也知道,我還知道,當時的你努力到聲帶差點受傷。

 

「哇屋,Hobi簡直是天才作曲家,寫出來的旋律和我的想法非常契合!」

那是當然的,你的努力和迷惘,我都知道,我只是把那些辛苦寫進了歌裡。

Hobi啊,謝謝你今天又在節目上唱Awake了,雖然又是嘶吼的方式,可是還是很感動。」

那是當然的,這首可是我們的歌。

 

雖然你總是唱著I can never fly,但是我一直都相信,擦去了汗水和淚痕,我們碩珍哥一定可以碰到最高的天空。

 

Hixtape是你全部的心血,也是我的驕傲。

 

在大家的鼓勵下,你開始傾盡全力創作Mixtape

儘管是在進入公司後才開始學rap、學作曲的你,其實沒有什麼信心。

 

Hobi啊,工作還順利嗎?」好幾個晚上沒有在宿舍看到你,所以我帶著宵夜,橫衝直撞地打開了hope world的大門。

工作被打斷的你,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煩的神色,只是給了我一個溫暖卻難掩疲憊的笑臉。

 

你吃著我帶來的辣炒年糕,播了一小段demo帶給我聽,並向我解釋每一首歌曲中想要傳達的故事。

你說,你也想像玧其一樣,把自己的傷痛唱出來然後得到真正的自由。但我知道,有時候你會因為玧其和南俊的創作風格,不小心把自己困在框架之中而感到苦惱。

你說,你希望你的音樂可以給大家帶來正面的力量。但我知道,有時候這些歡快的旋律背後,藏著的反而是你的糾結和辛勞。

 

Hobi啊,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跟哥說一句我很辛苦,把那些很累的事情都自己收著,音樂聽起來也會是充滿壓抑的喔。」

知道要你不要有太大壓力是不可能的,只希望在辛苦的時候,我可以成為你的力量。

「號錫啊,Mixtape Fighting!你可是寫出Awake的天才作曲家!」

不管是什麼風格什麼類型的成品,Hixtape都會是我的驕傲。

 

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好的,我們號錫。

End.

------

希望大家都有看懂每一段是誰在說話

裡面當然有很多我自己腦補的成分

但他們想和對方說的話

也是我想要對號錫還有碩珍說的

我們號錫生日快樂、Hixtape大發!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