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1935年,奧地利的物理學家薛丁格,為了顯示某些科學家主張「量子狀態可以疊加」有多麼荒謬,因此提出了著名的「薛丁格貓」實驗。

在薛丁格的想像實驗裡,我們將一隻貓放入一個不透明的盒子,盒內裝設有一個放射性原子核及一套毒氣裝置,如果原子核發生衰變,就會讓致命性的毒氣外洩,使貓咪死亡。

若根據「量子狀態可以疊加」的說法,放射性粒子既處於完整狀態,又屬於衰變狀態,也就是說,盒子內的貓咪「既生也死」。

然而,生死兩種狀態同時存在這種事,並不發生在現實世界中。

薛丁格的貓究竟是生是死,在我們打開盒子之前就已經被決定,但如果我們不動作,就永遠不會知道結局。

 

01.

和金碩珍、田柾國同搭一台車的鄭號錫覺得很煩躁。

擦玻璃似的笑聲加上豪邁的爽朗大笑,彷彿合奏曲一般充斥著整台車,眼角餘光還可以看到一大一小在後座用手指玩些意義不明的小遊戲,過程中還不斷動手動腳,時不時還會笑倒在對方身上。

 

好吵。好刺眼。

 

鄭號錫忿忿地從包包中掏出耳機,並把手機音量調到比平常還大,然後雙手交叉抱在胸前,閉起雙眼試圖隔絕這一切。

 

然而,後座的兩人興致正高,沒有發現前方隊友的異狀。一陣又一陣的歡快笑聲霸道地穿越鄭號錫築起的無形隔音牆,直達他的耳膜。

平常這種時候都會加入團員們鬧騰的行列,但今天的鄭號錫只覺得煩悶,卻不知這種被什麼東西掐住的感覺從何而來,煩躁感因此又升高了。

 

大概是田柾國出手拍打了大哥的大腿,金碩珍突然發出一聲宏亮的「阿逆!!!!」,把鄭號錫的理智線硬生剪斷。

「哥,你們可以安靜一點嗎。」

 

車內的空氣在話出口的瞬間就凝結了。

田柾國有些不知所措地向大哥投去一個求救的眼神--現在的號錫哥,表情和當年朝他丟香蕉時一模一樣。

同樣有些驚訝的金碩珍拍了拍那隻受驚嚇的小兔子,用口型無聲說了句「沒事的」,然後輕聲地向前座的弟弟道歉,「米安內,號錫啊。」

 語畢,金碩珍和田柾國也識相地戴起耳機,手臂緊靠在一起閉目養神,然後車內再也沒有一丁點聲響。

 

然而,鄭號錫的煩躁沒有因為後座的笑聲停止而消停,捏住心臟的那雙無形手,力道反而加重了一些。

鄭號錫忍不住在心中嘲笑自己—該說的話總是說不出口,吐出來的都是會讓自己感到後悔的話語呢。

 

02.

回到宿舍之後,充斥著尷尬氣氛的三人也就各自回房,看起來似乎與平常無異。

但事實上,金碩珍對剛才鄭號錫的反常在意的要命,自到家之後,便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關心一下弟弟。

 

因此,朴智旻到金碩珍房間串門子時,打開房門,入眼的是在房間地上不停打滾的大哥。

「…哥,你在幹嘛?」

聽見聲音的金碩珍停下動作,雙手雙腳都伸直的他,看起來像一根巨大的香蕉。

「噢,智旻尼,我正在煩惱要不要去你們房間呢…」

「哥不是一向想去就去的嗎,幹嘛在這裡糾結得滾來滾去。」

「今天號錫兒狀態好像不太好,我有點擔心…啊!智旻尼你等一下回房間的時候幫我問一下號錫怎麼了。」

「哥你幹嘛不自己去問?」

「我跟JK剛剛在車上把號錫惹毛了…我怕…」

 

怕他會討厭我。

 

「我不要喔。」朴智旻瞇著笑眼,用天使般的笑容,拒絕了金碩珍。

「為什麼!」金碩珍翹起嘴巴,再次在冰冷的地上左右翻滾,一秒變成要不到糖吃的任性小朋友。

「有些事情,自己開口問比較好喔。」

留下一句意有所指的話,金碩珍疼愛有加的糯米糰弟弟便轉身離開。

 

「如果開的了口的話,我就不用在這裡滾來滾去了…」金碩珍在聽到關門聲之後,小聲地嘟囊著。

 

如果能夠鼓起勇氣開口的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踟躕不前了。

 

03.

將原本心神不寧的大哥弄得更加心亂的罪魁禍首朴氏,出了金碩珍房門之後又分別到金泰亨、田柾國的房間轉了一圈,最後回到暖色調的雙人房內。

睡覺時間和團員比起來相對規律的室友,正躺在床上進行睡前的例行滑手機活動,臉上還敷著面膜。

 

「哥,你要準備睡覺了嗎?」

「恩,差不多了。」鄭號錫回答得有些漫不經心。

「喔,那我晚點幫你關燈。」朴智旻笑了笑,然後突然想到了什麼,一雙笑眼瞇得更狹長了。

「號錫哥我跟你說,剛才我去碩珍哥房間玩的時候,他不知道為什麼躺在地上滾來滾去的。」

 

原本專注在手機上的鄭號錫,手指的動作突然停了下來,幾秒之後,彷彿若無其事地繼續動作。

「喔,那你有跟他說躺在地上容易感冒嗎。」鄭號錫的語氣平板,看似心不在焉。

「恩,但碩珍哥感覺好像在煩惱什麼,講了也聽不進去。」

「沒關係吧,碩珍哥也不是小孩子了,他可以好好解決的。」

『號錫哥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想喔。』看著鄭號錫無法掩飾的擔憂神情,朴智旻在心中偷偷吐槽。

 

而此時此刻的鄭號錫,滑手機的動作雖然沒有停過,但內心的紊亂,卻讓他沒有辦法辨識螢幕上顯示的是什麼內容。

金碩珍雖然是個心性成熟的大哥,偶爾卻又任性地像個孩子,如果沒有人連哄帶騙的將他拉起來,金碩珍是真有可能躺在冷冰冰的地上睡一整晚的。

不過,比起擔心大哥會不會因此著涼,鄭號錫更在意剛才的氣話是不是傷了金碩珍的心。

 

既擔憂又懊悔,鄭號錫好想要立刻衝進金碩珍的房間,要他不要躺在地上,這樣容易感冒,還要為自己剛才差勁的語氣道歉,告訴他,自己好像知道盤據心頭超過半天的煩躁感源自哪裡了,如果,能夠把自己長久以來的心意一股腦地吐露出來,那就更好了。

 

但一向膽小的鄭號錫最後只是跟朴智旻說一聲「我要睡了,晚點幫我關燈喔」,然後把剛才那些想法,跟著沉甸甸的腦袋一起埋進棉被之中,迎來數不清是第幾次的逃避。

 

就這樣保持現狀,明天一切就會好起來的吧。

 

TBC.

---------

原本打算寫完一起發

不過為了慶祝Fake Love Teaser太好聽

加上經過一個月的漫長等待 我終於在昨天正式升級官咖正會員了!!!

於是決定先放一小段XD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