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12 心裡的聲音

 

金碩珍睜開眼睛適應光亮後,第一個見到的是趴在病床邊睡著的田柾國。

他想起自己在進入似夢非夢的飛行之前,好像就是在找這個寵愛的弟弟,見到對方毫髮無傷地安穩睡著,金碩珍先是鬆了一口氣,然後注意到田柾國僅穿了件短袖,於是伸手想要將自己的棉被拉過去。

趴睡的田柾國感覺到微弱的騷動,便從不沉的睡眠中醒來,看見已經昏迷一整天的哥哥正睜著眼睛看著自己。

 

「哥?碩珍哥你起來了嗎?」

還沒什麼力氣出聲的金碩珍微幅點了點頭。

 

發現哥哥清醒過來的田柾國瞬間睡意全消,與此同時,斗大的淚珠也一顆顆墜下,滑過臉頰滴在金碩珍手上。

才剛醒過來就見到弟弟哭泣的景象,金碩珍還混沌著的腦袋頓時感到不知所措,只能抬起手來,想要擦去田柾國不停落下的淚水。

但金碩珍冰冷的手指一碰到田柾國的臉頰,原本紅著眼眶的那人哭得更加厲害,整個人甚至開始抽泣。

 

因此,鄭號錫和閔玧其走進病房第一個看見的,就是田柾國哭得滿臉都是淚水,還有金碩珍手忙腳亂想要幫弟弟擦眼淚的景象。

雖然有些錯愕,但同時感到如釋重負。

醒來了真是太好了。

 

鄭號錫上前安撫哭泣的弟弟並確定金碩珍狀況穩定之後,讓仍然虛弱的傷者再次睡下。

 

又過了好幾個小時後,金碩珍終於醒來,並且能開口說話。

「好餓。」這是他醒來之後,對弟弟們說的第一句話。

--

 

看著田柾國坐在自己的床邊,大口吃著閔玧其在家中煮好帶來的雞蛋粥,金碩珍差點以為剛才那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和現在看到的弟弟是不同人。

「小國啊。」

金碩珍開口想要詢問田柾國剛才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但對方似乎以為哥哥因為沒什麼力氣而需要他人幫忙,所以將原本要放入嘴裡的一杓雞蛋粥,放到了金碩珍嘴邊,後者也反射性地張嘴,接受弟弟的餵食。

 

將口中的粥吞下去之後,金碩珍才意識到不太對,趕緊抬起手,輕輕擋住了再次靠近嘴邊的湯匙。

「阿尼,小國啊,我是要問你,剛才怎麼哭了?」

 

想到剛才自己哭哭啼啼的模樣,田柾國有些難為情地低下頭,「就是覺得太恐怖了我以為哥真的不會回來了

說到這裡,小哭包田柾國感覺鼻子又酸澀了起來。

見弟弟臉上又是欲哭的表情,金碩珍露出一個帶有歉意的微笑,伸手撫上對方的黑髮,「唉一股,我們小國還是小孩子呢,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田柾國大力搖了搖頭,「阿逆優,哥不用說對不起,要道歉的是我才對。」

 

「恩?小國為什麼要道歉?」

「哥,」田柾國突然將身子挺直,臉上的表情變得嚴肅,眼神裡透露出一股帶有溫柔的堅定,「你剛剛說錯了。」

「恩?」在金碩珍眼裡一直都是稚氣孩子的田柾國,突然正色、提出糾正的樣子讓前者甚感疑惑。

「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只會躲在房間裡的小孩田柾國了。」

 

正當金碩珍要針對這一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提出疑問時,田柾國接著說,「哥應該是知道的吧,知道我很喜歡哥。」

 

如此一針見血的問句,讓金碩珍的嘴角、眼角肌肉感覺好像被點了穴一樣,突然變得緊繃而難以動彈,藏不住的慌張也透過眼神表露無遺。

「哥因為怕我受傷,所以一直瞞著我和玧其哥可以共感的事情,我知道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難過,我以為哥明明知道我喜歡你卻故意捉弄我如果我可以早一點知道哥的苦心和心意,你就不會發生意外了,所以我才是要說對不起的人。」

「哥,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就算你真的喜歡玧其哥,就算我真的會因此覺得難過,那也沒有關係。」田柾國抬起頭對上金碩珍寫滿意外和驚恐情緒的雙眼,「哥在手術室裡的時候我想過了,比起讓哥喜歡我,你和玧其哥都能平安、幸福那就更好了。」

 

田柾國不疾不徐、一字一句地,將自己等待金碩珍醒來時整理出來的心意告訴對方,語氣平穩,用字也很平實溫和。

然而,短短一段平和的話卻在金碩珍的心裡掀起滔天巨浪在天平的正中間戰戰兢兢了一百多年,田柾國體貼、真誠的話語幾乎打碎了搖晃不已的天平,將金碩珍從上頭拯救下來。

 

或許是因為一直佔據心頭的煩惱找到了出口,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寵愛的弟弟一夕之間突然長大、成熟了許多,金碩珍從驚慌的情緒中逃脫後,下一秒就因為感動,眼淚不聽指揮地沿著臉頰落下,在醫院的棉被上畫出一點一點的水漬。

不曾看過金碩珍哭的田柾國,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頓時慌張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要幫哥哥擦去眼淚,但又不敢動作,一隻手就這樣舉在半空中,進退兩難。

 

於是,閔玧其和鄭號錫再次走進病房時,又看見了一人哭得淅瀝嘩啦,另一個人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畫面,只是兩人的角色對調了。

鮮少看見金碩珍脆弱一面的兩人,和田柾國一樣驚慌失措,但比起問清楚發生什麼事,鄭號錫先是走上前,給哭泣的哥哥兼好朋友一個擁抱,才讓金碩珍漸漸止住淚水。

--

 

後來,金碩珍待在醫院休養了好一陣子,地獄使者的上級單位,也體恤0613小隊的隊長負傷,大大減低了他們的工作量。

因此,沒有出任務的時候,閔玧其和田柾國便會到醫院陪金碩珍,幫他買想吃的食物、和他一同看電影、一起睡午覺,或者聽他說一整個下午的大叔笑話。

 

只有閔玧其和金碩珍待在病房內的時候,兩個人不會講太多話,就像他們幾百年來的相處模式一樣,金碩珍安靜地看書、滑手機時,閔玧其便在一旁小憩、聽音樂;閔玧其在病床旁分享工作時的所見所聞時,金碩珍便面帶微笑聽著,偶爾給予回應。

輪到田柾國陪伴金碩珍時,病房內的氣氛明顯熱鬧許多。田柾國嘴上雖然嫌棄哥哥的笑話,哈哈哈的笑聲卻響徹醫院走廊,相差幾百歲的兩個人也時常玩些意義不明的遊戲,不論誰輸誰贏,最後總笑成一團。

 

不過,在玩鬧之外,田柾國和金碩珍也花了不少時間談心。

短短幾天,兩個人的關係除了隊長和隊員、哥哥和弟弟、喜歡和被喜歡的人之外,還多了一些親辜的成分。

金碩珍問了田柾國的心路歷程,聽弟弟描述自己不省人事、在夢中遨遊飛翔時,閔玧其幾乎失去力氣的脆弱模樣和淚水,以及田柾國遲來的情感頓悟和愧疚。

田柾國也鼓起勇氣問哥哥站在天平上戰戰兢兢的心境,聽哥哥分享是怎麼發現玧其哥和自己的情感,以及維持恐怖平衡的辛苦和恐懼。

 

然而,雖然金碩珍說了不少,但田柾國隱隱覺得對方仍將心中某一塊情感隱藏了起來。至少,當他問金碩珍對閔玧其的感情是哪一種時,從來沒有得到正面的回覆。

還在摸索情感是怎麼一回事的他,不確定哥哥是有所顧慮,還是尚未釐清自己的心,也就體貼地沒有過問。

--

 

某一天,田柾國和金碩珍在病房內一起看卡通影片時,閔玧其從外頭走了進來。

「噢,玧其你來了。」「玧其哥午安。」

視線緊盯手機螢幕的兩人同時抬起頭,向來人打了招呼後,注意力又回到了手機上的七彩閃爍。

 

早已習慣哥哥弟弟的幼稚,閔玧其雖被無視,也不感到惱怒,想著距離兩人看到一個段落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決定先去買三人的午餐。

就在他準備開口詢問哥哥和弟弟想要吃些什麼的時候,金碩珍突然開口,「恩我想要吃宿舍附近的炸醬麵。」

閔玧其和田柾國看向說話的人,兩個人眼睛瞪得老大,滿臉都是驚訝和狐疑。

 

「哥你在跟玧其哥說話嗎?」

「對啊,剛剛玧其不是問我們午餐要吃什麼嗎。」金碩珍用修長的手指點了螢幕,讓動畫停格,偏過頭看向疑惑的田柾國,並回以一個同樣的表情。

「可是剛剛玧其哥沒有說話啊

「小國啊,你是動畫看得太認真所以沒聽到吧,剛剛玧其真的

 

金碩珍的話戛然而止。

因為他清楚地聽見耳邊傳來一句,「哥,我剛剛沒有說話」,但眼角餘光見到的聲音主人,卻沒有張口。

 

「哥,你聽得到嗎?」

又是閔玧其的聲音。

這一次,金碩珍盯著門邊站著的那人看了許久,確定對方在沒有開口的情況下,讓自己聽見了聲音。

 

「盒盒盒,小國啊,剛剛應該是我聽錯了,」金碩珍愣了幾秒之後,發出乾笑,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想要吃炸醬麵,你呢?」

「一樣就好了。」

「玧其啊,我們兩個都要炸醬麵,謝謝。」得到回應的金碩珍向閔玧其說道,視線卻刻意看向沒有對方在的地方。

 

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閔玧其,直直地站在原地,欲言又止。

最後,他深深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馬上就回來。」說完便關上門離開。

 

閔玧其離開病房之後,金碩珍臉上的表情變化清楚地顯示他的如釋重負,而從剛剛就一直在思考大哥為何如此反常的田柾國,靈光突然穿過腦袋。

 

「哥,你剛剛其實聽到了吧?」田柾國看向金碩珍的雙瞳,「玧其哥心裡的聲音。」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休息了一陣子、又看了超可愛的Burn the Stage之後終於又能夠好好打文章了!

希望與神同行可以在15章內完結!

大家推薦的題材我也有在思考中,每一則留言我也都好好看了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______^

(VT化妝品系列又來了XD)

arrow
arrow

    三十五號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